第A41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金婚 外孙女想送创意大礼
顶楼业主养鸽子 占了天台
热心帮看行李两小时 老外点赞福州男
餐饮排档侵占小区绿化带
小区居民成义务“保安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金婚 外孙女想送创意大礼
大一女生请求世界各地的人们,为其外公外婆的金婚纪念,发来祝福 顶楼业主养鸽子 占了天台
阿嬷和爷爷年轻时与三个子女的合照
同学们从各地发来祝福照片
 

N海都记者 张颖珍

海都讯 “什么是神仙眷侣?相伴50年不离不弃,还过得有滋有味烟火气十足,才是神仙日子。”阿嬷和爷爷携手走过婚姻的第五十个年头,外孙女想给他们准备一份惊喜,希望陌生的你能帮个忙。

磕磕碰碰一晃50年

许丹妮是厦门人,在福建师范大学读大一,从小她和表姐弟都是阿嬷和爷爷带大的。“我们管外婆叫阿嬷,外公叫爷爷”。丹妮说,阿嬷和爷爷年轻时都一表人才,生了三个孩子后,还是不减风韵,老照片里看到的他们,阿嬷端庄俏丽,爷爷文质彬彬。

在她的回忆里,二老就爱拌嘴,“阿嬷唠叨,爷爷嘴皮也不认输”。除此之外,二老的日子还是很和美的。“阿嬷喜欢跳舞,在广场舞没流行的时候,爷爷就每天带着她去跳交际舞”。等到广场舞的大潮袭来,阿嬷毅然“抛弃”了慢节奏的爷爷和交际舞,加入动感十足的广场舞大军。“爷爷也乐得清闲,开始学放风筝”。如今,二老一个跳舞,一个放风筝,虽然锻炼的项目不同,但每天都结伴出门,携手回家。

“祝福地图”等待你的帮助

听着他们唠叨长大的丹妮,差点忘了今年5月1日是阿嬷爷爷结婚的第50个年头。在表姐的提醒下,丹妮决定送一份特别的礼物给他们。

“我想做一个祝福视频,录下各地陌生人给阿嬷和爷爷发来的祝福照片,像地图一样”,丹妮说,为此,她找了身边所有的朋友,有加拿大的、日本的,还有在全国各地读书的同学,希望大家能发动身边的人为祝福视频发照片。“可是由于影响力有限,目前收到的30多份祝福都是同学朋友的”。

丹妮的室友彭婧想了个主意,把祝福地图的号召发到微博上。在网友的转发下,丹妮收到6个陌生人的祝福照片。“还是远远不够”,丹妮说,其实祝福照片很简单,希望陌生的TA,拿张白纸,写上对阿嬷爷爷的祝福话语,拍下照片通过邮箱或微博私信发送给她就可以,“如果能站在有当地特色的建筑旁拍照,就更好了”。  (受访者供图)

如果你能为阿嬷和爷爷的金婚送上一份祝福,请将照片发送至邮箱:459866175@qq.com,或发送微博私信至:-936-D。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