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几辆小车 深夜后视镜被砸
明起至周末 最高温将达30℃左右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几辆小车 深夜后视镜被砸
事发市体育综合馆停车场,该停车场已发生数次车被砸事件;警方已立案
停放在停车场内的车辆的后视镜被砸得面目全非
市体育综合馆停车场停有不少车辆
 

N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车停一夜,早上来开车时,发现车子被人砸了。”莆田市民李先生很是郁闷,前天晚上,他把车子停在小区附近的市体育综合馆停车场内,昨日上午去开车时,发现后视镜被人砸坏了。记者了解到,当晚车被砸的,并非李先生一人,同一停车场内还有十多部小车的后视镜也被人砸了。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被砸车辆数或超现场统计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市体育综合馆西侧停车场内看到,靠近镇海中街的一排停车位上有8部小车,其中6部车子的后视镜被人砸坏,有的后视镜被直接砸断,有的外壳破裂,有的镜面不翼而飞。随后,记者又在附近发现8部小车的后视镜受损,另有一部本田车车窗被砸,一部别克车尾灯损坏。

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住在市体育综合馆附近的一个老旧小区,由于小区内停车位很少,平时他都把车子停在市体育综合馆的公共停车场内。“前晚11点多,我把车子停在停车场靠近马路的一个泊位上,原以为这里会安全一些,没想到还是发生了意外。”李先生称,一下子砸这么多部车子,要花不少时间,且砸车时会发出声响,砸车的人实在太猖狂了。他表示,车子被砸的大多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的,有的车子已经开去4S店维修了,估计受损的车辆比现场统计的还要多。

该停车场无人看管监控设备缺失

另一位车主介绍,之前,他更换过一个后视镜,花了近千元,不过估计大部分车主都有投保,保险公司应该会给予赔偿。这位车主猜测,对方应该是用棍子或砖头之类的硬物砸的,但为何一下子砸坏这么多部车的后视镜,他表示实在令人费解。

采访中,记者发现,市体育综合馆停车场为露天免费停车场,平时并没有人看管,而停车场内也并未安装监控设备,这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附近很多车主都知道车辆停在这里会有危险,但因为实在没地方停车,只能冒险停在这。”住在附近的丰美健城小区的一位车主告诉记者,该停车场此前已发生多次小车车窗被砸、车上物品被盗的事,而且每次都有不少车辆遭殃,甚至一些车的油箱还遭人钻破,车上的汽油被偷个精光。

警方将调取附近路段监控

此事在莆田当地网络论坛上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猜测,砸车的人可能是醉酒,或精神有问题。

记者了解到,上午8点多,当地镇海派出所民警已到现场勘查。办案民警介绍,砸车事件应该发生在深夜,因为没目击者,他们会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录像,尽早破案。警方表示,车主夜晚在停车后,务必要把车内的贵重物品带走,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民警也将加强该路段的夜间巡逻,另外,也提醒不法分子,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