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部门专题会商 完善指路牌
500勇士7月 横渡海坛海峡
陈衍故居首屈一指诗楼 巷陌听雨看山
16所民办初中校 11日开咨询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门专题会商 完善指路牌
本报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将尽快整改,缓解火车站“北冷南热”
站西路(原东浦支路)下穿隧道试通车,但很少有市民往这里走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通往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又一条重要道路——站西路主线试通车,但记者体验发现,无论是新线路,还是三环辅道的老线路,通行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方便的地方。此外,因部分市民对北广场周边线路不熟悉、北广场公交路线较少等原因,导致火车站开通两个多月,依然是冷冷清清(详见本报昨日A03版)。

本报报道很快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昨天上午,交警、火车站综治办、福州城乡建总、设计方、施工方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第一时间组织专题会商,决定将尽快完善通往北广场的指示路牌。同时站西路通车后,相关部门将引导更多社会车辆前往北广场,并对周边的交通通行设置进行评估。

新通车的站西路 将完善指示路牌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刚刚主线试通车的站西路,通过这条路,市民驱车可以便捷地从较为拥挤的南广场,穿过铁轨达到宽敞的北广场。但记者在站西路观察发现,通行的车辆还很少,绝大多数市民还是选择在南广场进站。

“我有听说北广场多了一条通行道路,但站西路怎么走,还搞不清楚。”私家车主陈先生向记者表示,他是送朋友来乘火车的。记者在火车站南广场询问了几位私家车主,他们都表示还不知道站西路怎么走。

针对本报提出的一些路线通行北广场要绕行、部分市民对北广场周边线路不熟悉等问题,昨天上午,交警、火车站综治办、福州城乡建总、设计方、施工方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第一时间组织了专题会商,决定针对新通车的站西路,尽快完善周边指示路牌。

省体附近驱车 往北广场有点绕

本报报道站西路主线试通车后,昨天有一些前往火车站的市民,也尝试走了这条通往北广场新路线。站西路连通起南北广场,使得市民进入北站房多了一个选择,这让不少人感觉到了便利。“现在从火车站北广场前往主城区方向,不用再通过三环了,只要穿过站西路,就能很快到达华林路、二环路。”市民郭先生说道。

但也有市民指出,新路线通车后,一个问题依然明显,就是到了省体旁的五四路琴亭高架方向,要驱车前往北广场,无论是走新老路线,都要绕行。“如果上了琴亭高架,就必须绕到秀峰路掉头,沿三环辅道至北广场。如果不上琴亭高架,从东浦路往新通车的站西路开,又因为和下穿隧道是反方向,更要一直经华林路绕到二环路,再从二环路掉头驶入华林路、经站西路,到达北广场。”市民朱先生表示,相关部门应该考虑新增道路,或者更改周边的路面通行设置,解决这一问题。

对此,在昨天的会商中,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会对周边的交通通行设置进行评估。此外,为了缓解火车站“北冷南热”的情况,他们会在南广场引导更多私家车主,前往北广场乘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