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房已买4年 至今难拿房产证
公交站台切割石块 粉尘呛路人
汽车美容店“三合一”被查封
经营权到期 出租车违规上路
华林开发区一干部受贿十万
盗窃闺蜜财物还在朋友圈晒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营权到期 出租车违规上路
仍在运营的903辆出租车,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都会粘贴一张红色的标签;没有标志运营,市民可以举报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海都讯 昨日,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海都报、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及各辖区交通执法大队,对全市出租车开展巡查。当天,执法人员共发现两部出租车经营使用权到期,仍违规上路运营,司机将被处以3000元的罚款,车辆被扣押,禁止继续上路运营。

采访中,记者发现,符合条件仍可从事出租车运营的车辆,其挡风玻璃右上角都有粘贴“运营”字样。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至5月31日,对违规运营的车辆都将严处。

经营权已经到期出租车又载客

当天上午9时40分许,执法人员在东圳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路段,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BT6211的出租车,其经营使用权已于3月份到期,但司机仍将车辆开上路载客。“这辆车的经营权3月份到期,现在还在开,旁边还有乘客,我们将直接扣车。”执法人员介绍,该出租车属于莆田市大地出租车有限公司所有,司机将被处以3000元的罚款。

此外,在学园南街名店女人街附近,执法人员又查获了一辆违规运营的出租车,该车车牌号为闽BT6818,也属于大地出租车公司。目前,这两部违规运营的出租车都被扣在莆田市公交南站内。

有红色“运营”标志出租车可以拉客

280部出租车经营使用权到期,不能继续上路运营。那么,有经营使用权的车辆与这些“退市”的出租车有何区别?市民如何辨别出租车是否是“合格”的?

莆田市运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仍在运营的903辆出租车,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都会粘贴一张红色的标签,上面印有“运营”的字样,且标签上还有莆田市运管处的盖章。“如果市民发现出租车挡风玻璃上没有粘贴红色标签,说明这辆出租车属于违规运营。”该人士说,标签上加盖印章,也是为了杜绝一些车主私自仿造“运营”标签。

记者了解到,全市1183辆出租车中,截至3月份,有280辆出租车经营使用权到期,到了6月份,还有342部出租车经营使用权到期。届时,这些车辆都将退出市场。此外,为满足莆田市区出租车运力,运管部门还会适时增加新的出租车,并对通过过户车辆的车主安排从事“公益性”出租车运营工作。

□征集令

违规出租车一起来监督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此次整治行动,莆田市运管局、市交通执法支队、市交警支队联合执法,对全市出租车开展“史上最严”整治。今日起,本报邀请市民一同参与抓拍违规出租车行动,如果你在路上看到没有贴红色标签的出租车,或者是拒载、不打表等情况,都可以拍照、录音,并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5060告知我们,得到采用的信息后,本报将给予报料者一定的奖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