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依姐扶起孕妇 陪等救护车
做了息肉手术 为何息肉还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302路司机因阳光晃眼,误关车门,致一临产孕妇从车上摔下
两依姐扶起孕妇 陪等救护车

两位热心依姐协助医护人员,将孕妇王女士送上救护车

感谢网友供图
 

N海都记者 陈超 陈锟

海都讯“好在两位大姐扶我起来,要不然这孩子可就危险了。”昨日下午两点多,在福州市台江区国货路南公园公交站前,足月临产的孕妇王女士突然从一辆公交车上摔下,这一摔疼得王女士根本爬不起来。危急时刻,两名在车站等车的依姐伸出援手,将倒地不起的王女士扶到阴凉处,随后还协助医护人员将王女士送上救护车。经医生检查,王女士和肚子里的孩子都无大碍。

孕妇摔下车 两依姐伸援手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福州市第一医院时,孕妇王女士正在病床上接受B超检查。说起下车时的遭遇,王女士心有余悸。

据王女士介绍,当日下午,她和五岁的女儿龙龙在鼓山苑上了车牌号为闽AY7676的302路公交车,目的地为南公园公交车站。王女士说,公交车到站后,她右脚刚刚跨出车门,车门突然就关闭,导致她左侧身体被车门夹住了。看到孕妇被车门夹住,车上的乘客连忙喊司机开门。不料车门一开,王女士瞬间失去重心,和五岁的女儿一起摔到了地面上。

王女士说,自己摔倒后,感觉右侧身体剧痛无比,而女儿龙龙则倒在地上疼得大哭。而此刻,最让王女士担心的还是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当时腹部感觉很胀痛,最害怕的就是肚子里的宝宝出事”。

据目击者陈先生说,看到孕妇摔下车后,两名在车站等车的依姐立刻上前,将孕妇王女士和她的女儿扶起。“当时太阳很大,两位依姐担心孕妇身体,慢慢把孕妇和她的女儿扶到阴凉处,轻轻搀着孕妇坐下。”陈先生说两位大姐一边安慰孕妇王女士,一边联系120。很快,救护车到达现场,两位依姐和医护人员一起,把王女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因阳光晃眼 司机误关车门

说起这两位好心依姐,病床上的王女士十分感动。“要不是她们,孩子都不知道会不会保得住。”王女士说,当时自己全身剧痛,根本没办法站起来。幸好遇上这两位好心依姐,将自己搀扶到公交站台坐下。经过医生检查,孕妇王女士和腹中胎儿都无大碍,女儿龙龙也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当事公交司机陈先生。陈先生称,事发时阳光强烈,使得公交后门上下客的监控屏幕十分模糊,看不清后车门乘客是否下车,一不小心才会夹到孕妇王女士。“发生这样的事,实在很抱歉。”陈先生说,昨日下午他已经赶到了福州市第一医院,先行垫付了1000元医药费。

医生建议,像王女士这样的孕妇,夏季出行最好避开阳光强烈的午间时分。而在出门的时候,不仅要撑伞防晒,更重要的是有成年人陪伴照顾,以便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及时送往医院。而像王女士这样临产孕妇还带着孩子出行,十分危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