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十八中:没了“科技班”但创造辉煌的师资还在
挖笋、做饭、攀树当快乐小能人
闽江学院成立物联网研究院
澳门高校内地招生下月启动报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十八中:没了“科技班”但创造辉煌的师资还在

福州十八中去年新启用的校门
 

N海都记者 许毅栋

海都讯 福州十八中作为福州老牌优质中学,主校区北邻西湖,东近三坊七巷,坐落于熙熙攘攘的闹市之中,已有63年的办学历史。去年,福州十八中最后一届科技班生源参加中考,也标志着科技班时期的终结。如今,2015年小升初招生大战悄然打响,福州十八中要以何种优势与来势汹汹的私立校竞争,吸引片内生源?

今年有望招收体艺特长生32人

据悉,福州十八中预计招收新初一学生700人,一共14个班,班生数50人。虽然不再招收科技班生源,但是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省市体育传统校,学校计划面向鼓楼区继续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其中招收女篮特长生4名、女排特长生4名、游泳特长生4名、声乐和舞蹈特长生20名(具体招生人数,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的最终数据为准)。

随着去年中考的结束,十八中进入“后科技班时期”。据负责福州十八中初中部的吴勇副校长介绍,今年中考的定向生指标将继续增加,十八中取消科技班之后,片内小学的优质生源获取定向生名额的机会将更大,换句话说,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更大了,这对片内小学的生源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16名教师参加过福州中考命题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中考,福州十八中报考人数835人,考入“一三附”的学生175人,“一三附”录取率近两成;被一级达标校录取342人,“一类校”录取率超四成,高分人数与比率均位列公立校前茅,并被福州市教育局评为“2014年初中教学质量优胜单位”。

如果将福州十八中比作一台运行高效、精准的机器,雄厚的师资力量就像是机器中的“软件”。目前,十八中初中部有专职教师192人,其中高级教师40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17人,福州市名师工作室和教研工作室成员9人。

近几年来,十八中有16名教师参加过福州市中考命题。2015年新初一年段的教师,主要由2015届初三毕业班的老师组成,当中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原来科技班的老师,可以说,“没了‘科技班’招生,但创造‘科技班’中考辉煌的优秀师资还在”。

初一新生能用上全新体艺馆

在校园的基础设施——“硬件”上,十八中不仅有1800平方米的图书馆和一流的教学硬件设备,还在去年启用了建筑面积16000多平方米的新教学图书综合大楼。

吴勇副校长透露,即将在今年夏天建成的5000多平方米的体艺馆,将配备有室内游泳池、篮球场、排球场、音乐排练厅、舞蹈教室、美术写生室、陶艺吧等,“今年新初一的学生,一开学就能用上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