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休学创业,你敢吗?
全球超4000份简历应聘 千年古寺招聘广告 引爆朋友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学创业,你敢吗?
“休学创业”新规发布3个月,泉州师范学院两学生响应,在网上引起热议
林唯进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做起了琴行
 

N海都网记者 喻兰 吕波

海都网讯 去年12月,教育部出台新规,允许学生休学创业。新规发布后,各方众说纷纭。昨日,记者从泉州师范学院获悉,该院也有两名学生休学创业,并在网上引起热议。

原吉他社长休学开琴行

去年12月,“休学创业”新规一发布,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学大三学生林唯进就提交了“休学创业”的申请表。休学后,小林在东海湾亲子广场开了一家魔乐主题琴行。

小林这次休学创业,并非一时冲动。据了解,早在大二时,身为吉他社社长的小林就开了一家琴行,给附近小区孩子上课。4万多元的成本一年就基本收回,这给了他很大的信心。

此次创业,小林破釜沉舟,前后投入了20万元,开办了这家主题琴行。开业半个多月,每天都有人咨询,但报名人数还是零,但小林并不灰心。近期,小林打算请一些知名乐手到琴行演出,打响知名度。

在林唯进之后,另一名体育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小张也递交了“休学创业”的申请。但他的创业准备并不充分。目前,小张在广州一家配电厂实习。他坦言,进厂一个月后,感觉很累,与自己期待中有所不同。小张的父亲正在考虑,要不要劝儿子提前复课。

热议:有人为他们叫好也有人摇头叹息

林唯进休学创业的尝试,在网上引起热议。一名大学生网友说,很佩服林同学的勇气,如果有创业的点子,他也会去尝试。但也有网友不理解林唯进的举动。一名在泉州师范学院读大四的网友,说起“休学创业”摇了摇头,“不支持休学创业,要创业,今后还有四五十年可以专心去做,不必耽误宝贵的大学四年时间”。

泉州师范学院教务处王锋副处长介绍,对学生创业,他们是支持的,但要不要“休学创业”,他建议学生理性考虑。他表示,担心一些学生因一时冲动休学,他们会让学生的父母说明情况,学生必须在家长同意的前提下才能提出申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