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明扫墓 可乘公交专线
208路公交今日开通
周日32℃下周又降温
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 8月竣工
涵江试点 居民意外伤害险
查处涉爆案件60起 缴获“黑”烟花3700多件
仙游残疾人技能培训 每人补助2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扫墓 可乘公交专线
5日祭扫高峰,东风和濑溪福宝公墓有22部专线车,宝山陵园有免费巴士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本周日(4月5日)是清明节,从4月4日开始至6日,莆田各陵园将迎来祭扫高峰。为此,莆田市民政局、各陵园及市公交公司安排公交车及巴士方便市民祭扫。同时,莆田荔城公安分局也发布了清明假期期间交通状况提示。

专线公交6:30开通

记者昨从莆田市民政局获悉,去年清明小长假,莆田各陵园共接待祭扫市民40万人次,据此推测,今年祭扫人数将继续攀升。4月5日清明节当天,莆田市公交公司将安排22部专线公交车,负责接送到东风公墓和濑溪福宝公墓祭扫的市民。

据莆田市公交公司生产部工作人员介绍,东风公墓祭扫专线从市区北磨石兴路口发车,终点为石室岩停车场,票价1元,时间:6:30至14:30,将安排16辆公交车运营。市民欲前往东风公墓祭扫的,可乘坐1路、7路、9路、28路、29路及202路等公交线路到市交通执法支队站下车,到石兴路口(爱尔兰咖啡店旁)换乘东风公墓祭扫专线。

濑溪福宝公墓祭扫专线,在市区南门王朝宾馆门前乘车,至华亭濑溪菜市场路口,往返为免费,时间:6:30至13:30,安排6辆公交车。此外,5日当日,宝山陵园也将安排免费的巴士负责接送祭扫市民。

易堵路段请留意

此外,清明假期,因自驾游市民较多,荔城公安分局也发布辖区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信息。

其中,宁海桥路段,拥堵时段为9:00—11:00、17:00—18:30;黄石东井街,拥堵时段为9:00—11:00、17:00—18:30;黄石高速出口—工艺美术城路口,该路段车流量多,事故多发;东洙路口(黄石工业园区—鑫龙鞋厂),该路段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车流量大;洞九线路段(西天尾后卓部队—九华山顶),该路段路窄弯道多,且山路边就是悬崖;西天尾南少林路段,路窄弯道多、临涯,车主驾车应谨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