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王对决”变“天王饭局”
中甲两球员对撞昏厥送医
考神:NBA30年来第一人 连续两场20+20+10+4
刘翔为啥现在宣布退役?
丁俊晖无缘决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翔为啥现在宣布退役?

 

N宗和

海都讯 伦敦奥运会伤退已过去900多天,即便是刘翔最铁杆的粉丝也不再执拗于他能否复出,32岁的刘翔终于宣布要退役了。为何在这个时候宣布呢?至少有以下两大理由。

队医:最多只能跑到13秒50

今年2月,刘翔师傅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刘翔直到去年12月才第一次开始尝试穿钉鞋,但效果不佳,刘翔的跟腱反应很大,只能放弃”。同时,孙海平还强调了“今年气候转暖之时,再看看刘翔的身体反应,届时再做出最后的打算”。显然,当时孙海平口中“最后的打算”已经和退役挂上了钩,“不能穿钉鞋”这样重大的信号,在人们喜迎新年的热烈气氛中被轻松忽略了。只不过,这个年对刘翔而言肯定不轻松。

据悉,其团队的前队医艾迪曾明确表示,以刘翔现在的状态,今年最多只能跑到13秒50。这是一个怎样的数字?单以刘翔师弟谢文骏来说,这位后起之秀目前已经能把成绩稳定在13秒30左右,但就是这样的水平,闯入顶级赛事决赛的可能性依然很低。

赞助商:签订的合同到期了

刘翔的传奇不仅是在赛场上,据上海媒体透露,最辉煌时刘翔身上一共有运动品牌、电脑、银行、饮料、汽车、服饰等17个大品牌的签约合同,总价值达到10亿元。这些商业合同充分体现出刘翔惊人的商业价值,而另一方面,这些商业合同也成为了刘翔“不敢走”的主因,曾有媒体用“刘翔身上不仅有伤,更重要的还有商”来解读刘翔为何迟迟不退役。

4月7日,将成为刘翔正式宣布退役的日子。为什么刘翔要选4月7日这一天?有媒体报道称,这一次,刘翔退役的最初消息源其实是由赞助商在不经意间透露出来的。据悉,上个月开始,同刘翔签订合同多年的赞助商,已在多家有影响力的体育专业媒体上陆续投放广告,尤其是重金买下了4月8日的版面。按赞助商的打算,刘翔7日宣布退役,8日正好投放一期广告,那绝对是最好的炒作时机。因此,具体的退役时间也就这样浮出水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