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延安中学:“资优班”模式为优秀学生提供平台
福州屏东中学:近六成学生升入一级达标校
福州杨桥中学:差异化教学让每个孩子都体验成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屏东中学:近六成学生升入一级达标校

屏东中学新教学楼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效果图)
 

N见习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讯 构建“美育”特色学校,着力为师生打造“幸福校园”,福州屏东中学一直走在推进素质教育的前列: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培养出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格健全的学生,打造一所“大爱”的学校。除此之外,稳居前列的升学率、雄厚的师资力量、过硬的硬件设施,又为环境优美的校园增添一笔笔靓丽的色彩。

超两成学生考入“一三附”

建校以来,屏东中学初中部都能保证优质的教学质量,历年来升学率居市属公立校前列,每年被评为“福州市初中素质教育目标考评优胜学校”。

2014年中考,办学32年的屏东中学交出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考入一级达标校的有445人(含新晋一级达标校),录取率达58.55%;考入“一三附”的有165人,录取率达21.71%,居全市公立校第一名。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强大的师资队伍。屏东中学现有特级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02人,中级教师140人,中高级教师数占学校专任教师人数的70%。此外,学校还拥有国家骨干教师3名,省学科带头人9名,市学科带头人20名,市骨干教师17名,中考命题组成员13人。

校长徐聪介绍,屏东中学今年秋季初一将开办18个班,并计划招收体育、音乐舞蹈特长生,学校将为初一新生配备包括中考命题组成员、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在内的优秀教师团队。

转变教学方式打造智慧课堂

今年秋季,屏东中学初中新教学楼将正式投入使用,初一新生将在全新的、配置现代化教学设备的教室学习。

屏东中学作为福州市首批“智慧教室”试点校,目前已有11间“智慧教室”。学校将通过“智慧教室”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实验,积极构建“乐学善学”的智慧课堂,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的转变。

在“智慧教室”里,学生可通过手中的遥控器抢答和提交答案,老师根据即时反馈系统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打造出“智慧、灵动、高效”的幸福课堂。

尊重个性发展社团活动丰富

屏东中学着力践行“幸福教育”理念,围绕“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育人目标,构建起具有屏东中学特色的美育课程体系,实现“以美立校、以美育人”的特色办学目标。

以“让学生更自信,让学生更优秀”为宗旨的社团活动,一直是屏东中学校园文化的一张名片。弘扬传统文化的雅歌沐乐古风社、舞动青春的零街舞团和啦啦操社、锻炼脑力思维的魔方社、用影像记录时光的大眼睛摄影社、演绎青春的晨曦话剧社、致力于培养思辨精神和人文精神的模拟联合国社……23个社团给学生提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让学生在课余生活中充分展示自己的兴趣特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