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小记者练好“5大能力”
海都小记者变身“大镖师”
快来拜师大厨学做闽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来拜师大厨学做闽菜!
学做炝糟五花肉、包扁肉燕、做芋泥……还能听闽菜文化故事,了解节气美食,关注“海都教育”微信抢名额
 

N见习记者 郑琳琳

海都讯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这个春天,海都报特别携手福州文儒闽菜馆,为海都小记者及其家长精心策划了2场小记者专属实践活动:“跟着大厨学做闽菜”、“带你认识节气里的美食民俗”。

4月11日是我们的第一场活动,小记者们将跟随着文儒闽菜馆的行政总厨陈老师,学做“炝糟五花肉”。陈老师还会给小记者们讲解酒糟的“背后故事”,让小记者了解闽菜文化。当然,小记者们还可以现场体验包扁肉燕并品尝自己做的美食。

4月20日,正逢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谷雨时节,是品尝荠菜的最佳时期。谷雨前一天,小记者们将在文儒闽菜馆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荠菜切面的做法。老师还会边示范边给小记者们讲解谷雨节气的美食文化呢。此外,我们还安排了小记者动手体验环节——制作芋泥。

活动现场,中国书画协会会员魏老师,还将在纸扇上挥毫,并赠予小记者做留念。

【活动预告】

活动1:

跟着大厨学做闽菜

(4月11日,周六,上午10:00—12:00)活动2:

带你认识节气里的美食民俗

(4月19日,周日,上午10:00—12:00)

活动地点:均在文儒闽菜馆(福州三坊七巷文儒坊56号)活动人数:两次实践活动各征集10名海都小记者(可亲子一起参与)

抢票规则:

1.所有海都小记者均具备抢票资格。

2.抢票时间为4月9日(本周四)10:30(两场活动各10个名额,抢完即止)。

3.小记者或家长需关注“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本版二维码),发送关键词“闽菜文化”,系统将回复一条图文消息,点开后,点击“我要报名”,选择你要报名的活动主题,输入姓名、期数等并提交。

特别说明:为保证活动的参与面,每个小记者只能报名参加其中的一场活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