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翔隆纺织还在填河
福州正源铝业 氨气又泄漏
沉船已开捞湾口设下拦油坝
接通知不整改 擅自撕毁封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乐一企业 为建桥填闽江河道”追踪
翔隆纺织还在填河
长乐市水利局:本周内不清理河道,将强制执行并开罚
建桥施工又往河道填埋沙土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

海都讯 为在长乐下洞江上建桥,福州翔隆纺织有限公司(下称翔隆纺织)将河道填了三分之二,长乐市水利局已证实此举违规,并责令翔隆纺织清理河道(详见3月23日A04版)。时隔半月,昨日,有当地村民又致电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翔隆纺织再度填河。记者再访翔隆纺织,其有关负责人竟称“影响不大”。

昨日,记者再访长乐里仁工业区建桥现场,看到河道上的桥已建成大半,此前填埋河道的沙土已被清理,但从对岸又向河道内填埋了不少沙土,占据河道近三分之一宽度,现场一辆挖掘机仍在不断作业,将砂石填入河道中。附近村民称,翔隆纺织填河一事,此前经海都报报道后,已被水利部门禁止,并被责令清理整顿。已填入河道的沙土本已清理完毕,但近几日,翔隆纺织却不顾禁令,再度填河。村民们担心,汛期将临,一旦下起大雨,此处被填埋的河道,将影响下洞江的泄洪。

就此事,记者联系上翔隆纺织办公室一名许姓负责人,其称,“不多,只填了一小部分,不会有太大影响。”对方称,该公司等桥建好,再清走填河的沙土。

长乐市水利局海堤处的陈主任透露,翔隆纺织前日曾就建桥一事来访,但对填河,该局坚决不同意。得知翔隆纺织再度填河,陈主任感到震惊,他说:“汛期到了,决不允许填河。”随后他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并确认,河道确实又被填了约10米,今日将通知水政大队现场执法,责令翔隆纺织本周内清理河道,“如对方本周内不清理,我们将强制执行,并对企业施加经济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