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1版:金管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股基走出史上最好行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基走出史上最好行情
股市大盘行情一路上行,股票型基金表现抢眼,一季度平均上涨约26%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A股市场十分红火,各种题材轮番驱动,沪指一路上行,4月8日,沪指最高上摸4000点整数关。在资本市场,水涨船高,投资于股市的股票型基金今年来受益于A股的大好行情,表现抢眼。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至3月31日,723只股票型基金一季度平均上涨约26%,为历年来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23只基金一季度涨幅超60%

股票型基金在今年一季度走出了一波史上最好的行情。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至3月31日,723只股票型基金一季度平均上涨约26%,其中23只基金一季度涨幅超60%。

回顾股票型基金以往的表现,在2007年大牛市中,一季度主动偏股基金平均业绩只有22%~23%,业绩明显不如今年一季度。

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是富国低碳环保,其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高达91.41%。汇添富基金公司整体表现抢眼,在一季度排名前十的股票型基金中,该公司占了四席,汇添富移动互联、添富民营、添富社会责任、汇添富消费的收益率分别排在第二、第三、第五、第七位。据悉,全部主动型的股票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都取得了正收益。

这些表现抢眼的股票型基金都投哪些股票?和“互联网+”题材相关的股票是多数股基的一个选择,不少股基甚至是重仓。比如,汇添富移动互联重仓了万达信息、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互联网标杆企业,同时还重仓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金融股。冠军基金富国低碳环保是一只环保类主题基金,但它并没有重仓环保股,而是更看重与低碳沾边的互联网题材股,比如百润股份、乐视网、东方财富等。另外,富国低碳环保在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上也占有较大权重。

多只高净值股基横空出世

2009年10月,华夏大盘基金复权净值超过10元之后,一直到2015年之前,都没有10元级别的高净值基金出现。

随着这波牛市行情的到来,这一情况正在发生变化。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至4月3日,目前共有8只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复权净值超过10元,除了华夏大盘之外,还有嘉实增长、泰达宏利成长、兴全趋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华夏收入、华夏红利和博时主题行业。

另外,有9只基金复权净值超过9.2元,泰金鹰的复权净值达到9.907元,汇添富优势、富国天益价值、华安宝利、富国天惠成长、大摩资源优选、中银中国、银华价值优选和嘉实成长等8只基金,复权净值也在9元之上。

基金净值应该怎么看?有的基金投资者看到基金有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就晕头转向了。单位净值相当于基金的价格,以某只基金为例,该基金的单位净值显示为1.85元,这就表明该基金每一份价值1.85元。基金累计净值是指基金最新净值与成立以来的分红业绩之和,累计净值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只基金历史业绩的好坏。

理财师建议,如果准备长期投资某只基金,应侧重关注它的累计净值,如果只想短期持有,累计净值指标可作为参考,更多要关注市场行情以及行业的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