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京准售伊朗防空导弹
小王子瓷器柜找爸爸
3年穿同套衣服上班
朝军政高官率团访俄
临时工?美预备警员打死黑人
遇雪崩被活埋十小时
希腊放出不还款风声
“海油981”海外深水钻探首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时工?美预备警员打死黑人

遇难非洲裔男子哈里斯
白人预备警察贝茨
 

N新华

美国73岁的白人警察罗伯特·贝茨误把手枪当作眩晕枪,2日开枪射杀一名44岁手无寸铁的非洲裔男子,13日被控过失杀人。

这是美国近来又一起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再度激起民众愤怒以及对警察制度的质疑。

情急掏错枪?

本月2日,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警方执行一次钓鱼行动,试图抓捕涉嫌非法出售枪支的44岁非洲裔男子埃里克·哈里斯。

一名警官所戴墨镜配有隐形摄像装置,录下了这次行动的全过程,相关视频10日被公布。视频显示,当哈里斯把枪支“卖”给一名卧底警察后,多名警官开始追赶哈里斯,试图逮捕他。随后,哈里斯被摁倒在地。预备警察贝茨示意要用眩晕枪制服哈里斯,不料掏出的却是一把手枪。

花钱当警察?

贝茨事后承认开枪射杀哈里斯,13日被控过失杀人。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2至4年监禁。

现年73岁的贝茨是塔尔萨市一名保险商,家境颇丰,曾多次向当地警察局捐助汽车、录像设备等,还曾提供2500美元以赞助治安官斯坦利·格兰茨赢得连任。2008年以来,贝茨志愿加入预备警察,开始“兼职”执法,参与过100多次行动。

由于经费不足、资源紧缺,美国不少县市的警员力量不足,于是出现了公民志愿参与的预备警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