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树池泥土高一截 常弄脏路面
晋安河公园出入口栏杆太窄 胖子容易“卡”肚子
魁浦大桥10多处防眩板破损
榕一养护公司被罚12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安河公园出入口栏杆太窄 胖子容易“卡”肚子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海都讯 福州晋安河公园自改造后,每天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散步游玩。但最近,有市民发现,晋安河公园晋安中路这段,十几个出入口上,增设了不少回形栏杆。可栏杆间距太窄,仅三四十厘米宽,市民进出都很不方便。

昨日记者来到晋安中路,发现塔头路到福新支路这段,沿途800多米的花圃上都设置了铁栏杆;花圃间有12个公园出入口,都安装了高约1.2米的回形栏杆。大部分栏杆只有40厘米宽,而在靠近福新支路附近的五六个出入口,回形栏杆间仅有30厘米宽,即使单个人进出都得侧着身体。16时许,有一对老夫妇推着婴儿车,打算带小孩进入公园。依伯只能先将小孩从推车里抱出,依姆则将婴儿车举过头顶,抬着过栏杆。

对于公园里新增的这些栏杆,不少市民表示不解。他们说,这些栏杆不仅影响美观,而且间距太窄,一些稍胖的人,以及孕妇等进出时,肚子很容易碰到栏杆,小孩推车、残疾人车等更是进出困难。

晋安河公园管理处黄主任说,在公园沿街一侧设置隔离栏杆,是公园管理的普遍做法,主要是为了防止市民踩踏花圃,阻止摊贩侵占花圃。而设置回形栏杆是为了防止非机动车进入步行道。他承认确实设计有疏忽,目前已让施工队进行调整,以确保市民进出畅通。

陈先生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