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台办:希望促进两党良性互动
蔡英文成民进党唯一候选人
手套细线缠手指 三月女婴惨截指
台湾邓丽君邮票 邮局一早就售罄
台飞行员夫妻 战机前拍婚照
狗狗护贩毒主人 冲上前咬伤警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蓝绿启动提名作业
蔡英文成民进党唯一候选人

 

N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15日于中央党部张贴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登记有关事项公告,标志该党正式启动提名作业。

李四川表示,预计于4月20日开始领表及联署直至5月16日为止,5月17日、18日办理登记,所有程序大致与以往从4月开始直至6月的时程雷同。

此次提名作业时程包括,4月20日至5月16日进行参选人领表和党员联署;5月17、18日受理申请提名登记,5月27日至6月5日举办登记人员政见说明会,6月5日至13日进行民调,6月14日进行党员投票与公布民调结果。建议提名名单于6月17日报请国民党中常会核备,并在7月中旬前提报国民党全代会通过。

目前国民党具体表态将登记参选者,只有立法机构副负责人洪秀柱。洪秀柱表示,将“参选到底,第一天就会去领表”。

另外,民进党中执会15日下午正式通过提名党主席蔡英文代表该党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这是蔡英文2012年败于竞选连任的马英九后再次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由于只有她一人完成民进党党内初选登记程序,蔡英文成为该党唯一参选人。

据台湾选务主管机关有关安排,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选举将于明年1月16日进行投票。

□表态

国台办:蔡英文若坚持“台独”势难找到两岸关系出路

N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近期有关两岸关系的言论时表示,如果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势必在两岸关系上难以找到出路。

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以“峰回路转、波平浪静”八个字,来回应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九二共识”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重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是两岸双方确立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两岸关系之锚。

马晓光说,2000年至2008年之间发生过的历史殷鉴不远。所以,我们希望两岸同胞都能高度重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的重要性,共同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继续前行,以更多的成果造福两岸民众。

对于民进党15日将提名蔡英文为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马晓光不予评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