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尤溪联合梯田 面临荒芜尴尬
对冰淇淋、啤酒我省下放审批权
21日金山大道给水管道迁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尤溪联合梯田 面临荒芜尴尬
今年将申报联合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当地将设法解决抛荒
▲梯田开始蓄水了,但有的田还荒芜着
古老的耕作方▲式需要大量劳动力
 

N海都记者 李熙慧/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尤溪的联合梯田从本月开始进入最佳采风观光时节(即每年4月初至6月初),从本周开始迎来游客高峰期。

昨日,记者从尤溪县政府了解到,福建尤溪联合梯田与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江西崇义客家梯田共同以“中国南方稻作梯田系统”的名义,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并争取今年获得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批准。

据悉,联合梯田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开垦和耕作历史,是中国历史上汉民族开凿时间最早的大型古梯田群之一。记者看到,已是春耕时节,大部分梯田内已开始放水耕种,可一些梯田内长满了青草,还没有开垦的迹象。

“前些年,部分田地荒芜令人担忧,有的只种了几棵树,任野草疯长,有的改作旱地种植玉米、红薯、花生等经济作物。”尤溪县联合乡张起景副书记告诉记者,在自然环境较差、不易耕作的偏远田块,抛荒问题更突出。他说,梯田耕种需投入大量的劳动力来完成秧地做工、播种催芽、插秧、收割等工作,年轻人渐渐地都不再从事这类劳作了,有关部门将设法解决这一问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