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登云溪畔藏别墅
双性恋女子 偷男友钱养女友
雨中﹃护犊﹄
小伙进美容店 扔下男婴就跑
和丈夫赌气 把儿子丢警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登云溪畔藏别墅
建筑面积达上千平方米,该地点属一级地质灾害危险区,易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
别墅藏身山林内十分隐蔽,有3层楼,建筑面积达上千平方米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 福州登云水库的上游是登云溪,原本溪流两侧将被开发为别墅项目,但由于该地点地质灾害评估危险性为一级,不适宜建设,因此几年来一直闲置。近段时间,登云山庄的管理人员却发现,在登云溪旁的山林中,藏着一栋建筑面积达上千平方米的别墅。

400多平方米树林被砍伐光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登云山庄,沿着高尔夫球场旁的一条泥路向上行走大约一公里,在登云溪旁的山林中看到了这栋白色的别墅。这栋别墅高3层,呈长条形,占地面积大约3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上千平方米。别墅后方被辟出一块400~500平方米的空地,估计是要建设私家花园,空地中还留着数十个树桩。附近的居民说,这块空地原来是松树林,这些树桩是松树被私自砍伐后留下的。

登云山庄的管理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建设别墅的这块地有一部分属于登云山庄,一部分属于登云村的集体土地。他拿出一份由福建东辰综合勘察院出具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书》告诉记者,登云溪两侧的地块原本是他们的建设用地,由于毗邻登云溪,土质疏松容易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危险性被评估为一级,因此几年来一直闲置,种植生态林涵养水土。他表示,在这里建房屋,不仅造成水土流失,还对下游的别墅群以及登云水库造成威胁。

属于集体土地需国土部门介入

该栋别墅地处登云山庄内,为何登云山庄管理方竟然现在才发现?刘先生说,登云山庄原本属于其他公司所有,他们刚接手两年,更名为天安登云山庄房地产开发公司,这栋别墅在建时他们还没接手,并不知情。去年登云溪暴发山洪,他们巡查时才发现了这栋别墅,同时在上游的位置,他们发现还有其他木板搭盖的违建,当地村民用来养大量鸡鸭,对登云溪的水源也造成严重污染。“我们就此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刘先生说。

昨日,记者与晋安区市容局取得联系,岳峰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执法人员想找别墅业主了解情况,但敲了很久的门,别墅内始终无人应答。执法人员经过现场调查后表示,按照初步的判断,这栋别墅应该属于未经审批的违法建设,但由于建设的地块属于村集体土地,他们将把情况反映给国土部门,并联合国土部门进行查处。

杨先生提供线索,奖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