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克强批示彻查中储粮“以陈顶新” 要求管好“天下粮仓”
17层以上室内环境更清新
开国少将陈茂辉病逝
高空栈道换“地板”
香港公布行政长官普选方案 港人一人一票选特首
空军军以下作战部队空余房地产全部停租
地下水质 逾六成较差极差
国家版权局:打击网络转载侵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下水质 逾六成较差极差
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土壤污染与地下水污染构成“交叉感染”
 

N据新华社电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2014中国国土资源公报》由国土资源部对外公布。公报显示,2014年,在全国有连续监测数据的水质监测点中,地下水水质综合变化趋势以稳定为主,呈变好趋势和变差趋势的监测点比例相当。在全国监测点中,水质呈较差级、极差级仍然超过60%。

2014年,全国202个地级市开展地下水水质监测,监测点总数4896个,其中国家级1000个。依据《地下水质量标准》,综合评价结果为水质呈优良级的监测点占10.8%;水质呈良好级的占25.9%;水质呈较好级的占1.8%;水质呈较差级的占45.4%;水质呈极差级的占16.1%。与上年度比较,有连续监测数据的水质监测点总数4501个,分布在195个城市,水质综合变化呈稳定趋势的监测点有2941个,占65.3%;呈变好趋势的有751个,占16.7%;呈变差趋势的有809个,占18.0%。

根据公报,全国耕地优等地、高等地面积加起来,不足全国耕地评定总面积的三成。土壤污染不容忽视,土壤污染与地下水污染构成“交叉感染”。个别监测点存在砷、铅、六价铬、镉等重金属超标现象。

此外,2014年,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基本稳定。近岸局部海域海水环境污染依然严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