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的士转弯接客 与电摩相撞
潘基祥会亲是潘姓家族的荣耀
福建为空气最好五大区域之一
“和小伙伴们一起动起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乐多位潘氏老人热议——
潘基祥会亲是潘姓家族的荣耀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海都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弟弟潘基祥到长乐江田镇三溪村潘氏祠堂会亲(详见本报4月23日A54版),经本报报道,韩国的潘氏祖籍在中国一事引发热议。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长乐三溪潘氏祠堂,“热烈欢迎韩国潘基祥宗亲莅临三溪会亲”的横幅仍旧挂在三溪村潘氏祠堂的大厅内,十分醒目。对于潘基祥会亲一事,潘氏多位老人表示,潘基祥此次来潘氏祠堂会亲是福建潘姓家族的荣耀,“就认我们是同根同祖”。

潘基祥当天是不是到三溪认亲?记者从江田镇镇政府和长乐市外事侨办了解到,潘基祥来长乐三溪,仅是民间活动,并未惊动官方,是不是来认亲,他们并不清楚。“不管怎样,潘氏家族家学渊源,子嗣认同感强。”三溪村的潘姓族人说,一名已经退休的潘姓领导,曾经到韩国拜访过潘氏宗亲,潘基祥此次到三溪村就是在这名领导陪同下来的。

潘基祥来长乐三溪的报道,引发关注。潘基文的祖籍究竟是哪里?据了解,福建潘姓后裔称潘姓祖上来自泉州南安,公元800多年,一批潘姓族人经商到朝鲜半岛,不少人留在当地居住,韩国潘氏家族由此不断繁衍至今。所以,有人认为,潘基文祖上来自泉州南安。

此外,早前有报道,潘基文堂兄潘基秀代表韩国潘氏宗亲前往河南省荥阳潘窑季孙公墓前拜谒。据介绍,潘氏宗谱上面记载,潘氏是周文王之孙季孙公的后代,来自河南荥阳,以潘国为姓,由此确认荥阳潘姓和韩国的潘基文乃同宗同祖。潘基文刚接任联合国秘书长时,其韩国的家乡一度成为旅游胜地。据报道,潘基文拜谒荥阳潘窑季孙公墓后,很多潘姓宗亲慕名而去。

据了解,居住在世界各地的潘氏,国外以越南的数量最多,国内数广西最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