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新地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起迎接“自贸+”时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起迎接“自贸+”时代!

 

N海都记者 邱岩

4月21日上午10时,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终于正式揭牌。

从去年12月12日获批起,自贸试验区的每一步进程都牵动着全城人心,当然,楼市也不例外。

事实上,在很多业界人士看来,对于当前迫切需要大政利好刺激的福州楼市,自贸试验区的揭牌可谓“姗姗来迟”——早在去年年底,福州楼市就掀起了第一波“自贸区热”,几乎所有楼盘都打出自贸区的概念借势推广,然而随着福州片区范围的逐步公开确定,以及自贸试验区揭牌时间并未明确,部分楼盘一度陷入了“误区”:

“我们不在自贸区内,这些跟我们楼盘没关系。”在此,我们不得不为持有这样“狭隘”理解的人们表示遗憾——因为自贸试验区,从来就不是一个“封闭区域”的概念。

其实,自贸试验区的意义绝不止于福州,更绝不仅限于31.26平方公里范围的片区,正如它本身所定位的那样——立足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

同时,它也在所有自贸区中率先推进与台湾地区投资贸易自由化进程,并将建设成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示范区;它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打造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放合作新高地。

更通俗地来说,它将为福州带来更高的发展视野和关注度,也将带来更大的人口集中效应,成为推动楼市前进的新引擎。

如此高起点、高标准的发展战略,绝不仅仅是自贸试验区内的寥寥数盘在其间获益,而是与身处楼市中的所有人休戚与共。

此外,对于近期迎来多项新政落地的福州楼市,自贸试验区的揭牌和诸多发展利好,又将与楼市新政碰撞融合出怎样的火花?

正如人们津津乐道的“互联网+”一样,“自贸+”也必将给福州这座城市带来更多与众不同的可能,而福州楼市,则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详见B06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