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贸+多重政策利好 福州楼市迎来新“沸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贸+多重政策利好 福州楼市迎来新“沸点”

福州楼市迎来自贸新利好
 

N海都记者 庄少虹 邱岩

公积金首套首付两成、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营业税5改2、降准…在诸多利好新政的搅动下,福州楼市漾出新活力。

然而好事连连来。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作为福建省会的福州,未来经济及城市地位攀升指日可待。

自此福州楼市正式迎来“自贸+”时代。

面对提升的区域价值,降低的购房门槛,福州购房者的预期是否已经发生变化?自贸+利好的影响下,福州楼市会否迎来新“沸点”?

自贸+新政

利好叠加楼市暖风频吹

回顾近半年,楼市已迎来多个信贷方面的利好政策。

央行曾在去年9月底颁布“9·30”房贷新政,涉及“认房不认贷”及“最低七折利率”;去年11月和今年3月的两次降息、降准,今年2月的降准,4月19日的再降准;3月20日“闽七条”出台;“3·30新政”关于二套房最低首付40%的规定;4月7日,“闽七条”与“3·30新政”正式落地福州。

这一系列利好政策叠加,都对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

先知先觉总经理张炜胜分析,近期再降准意味着银行可贷款额度明显增加,将有利于“3·30新政”的落实。同时,在一系列新政刺激下,改善型需求入市门槛更低,“换房”的速度也将加快,改善型产品有望迎来“又一春”。

在新政暖风频频吹来之际,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挂牌无疑为楼市再添助力。

“如果说,自贸概念的来袭是购房者买房的动力,那么房贷新政的出台,购房门槛的降低,就给了购房者入市的条件。”CRIC克而瑞高级分析师黄彬指出。

以马尾一项目为例,其小户型产品的热销,就与区域前景、新政利好分不开。之前项目45㎡产品,首付3成就要15万左右,现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只2成,即10万首付。这就满足了许多投资客小投入、大回报的要求。

无独有偶,位于自贸试验区内的中发印象外滩,所针对客群就是改善型客户,项目自公开之时就以自贸概念打动不少购房者,但二套六成的首付还是将不少购房者拒之门外了。随着二套房首付比例由六成降为四成新政的出来,选购该项目的购房者首付压力将大大减轻。“新政大大降低了购房者购房门槛,加上自贸优势,我们的拓客难度降低不少。”该项目置业顾问说道。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已出现回暖的基础上,叠加的利好将会改变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带动购房者走出观望情绪。“未来,在自贸+新政刺激下,楼市会出现新一波入市行情,成交量势必会有所反弹,楼市去库存的积极效应在释放,库存去化的速度将会加快。尤其热门板块的低成本投资产品,将更受关注。”张炜胜对记者说道。

自贸+楼市:

自贸试验区效应领航楼市回暖热潮

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基础上,自贸试验区的挂牌,无疑加快了福州楼市回暖速度。

有业内人士就指出,“2014年,在楼市集体下行的情况下,上海自贸试验区的上涨力度依旧不俗,虽不及2013年,但仍高于上海的平均水平。”有了上海经验在前,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影响,就成了许多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业内人士郑景枫也认为,随着福州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建设,国内外大型企业和多种人才不断涌入,最先受益的将是区域内的商业项目,如写字楼、酒店等。其后,自贸试验区周边各类居住需求也会随之增加。

比如,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准备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运营自贸产业城项目,并已获批。据介绍,该公司总面积约32万平方米,自贸产业城平稳运行后,预计能带来10000人的就业机会,每年能产生1000亿元以上的商品贸易额。

可以想见,依托于自贸试验区的地缘优势,不仅商业项目会迎来新契机,引进的人才也会产生相应的购房需求,成为房价持续上涨的动力。

而作为自贸试验区的所在城市,“自贸”概念楼盘的关注度肯定会比以往更高。未来,在人口数量增多、经济水平不断提升的情况下,福州的住宅和商业等多业态将迎来更多机会,福州楼市更是最终受益者。

自贸+楼盘

“自贸+”时代关注这些楼盘

楼市重磅利好逐一落地,再加上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正式挂牌,许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又一个买房的黄金窗口正在打开!

连日来,海都记者从市场获得的消息是,在叠加利好下,一些项目已蠢蠢欲动,密谋涨价。对于一直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此时或许就是出手的时机。为此,记者特意为大家推荐了5个自贸概念楼盘。(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利嘉·国际商业城

区位:仓山区奥体中心旁

产品信息:商业、写字楼、公寓、酒店。

关注理由:作为全国商贸交易平台,项目规划十八大热业态,涵盖数十万商品,再创千亿级线上电商平台,更有自贸试验区保税交易中心入驻,将打造成集休闲、娱乐、商务、办公于一体,年交易额超千亿的现代化专业市场集群。3月18日,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与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实施后,到利嘉国际商贸城、国际名品物流园等地购物的市民,将享受与自贸试验区内购物同等的优惠价格和服务。如此更将展现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政策功能“溢出效应”,对福州及热门板块发展更为有利。

禹州天悦湾

区位:仓山区火车南站附近产品信息:88~120㎡2~4房9088元/㎡起,每日2套特价房,首付仅12%。

关注理由:众所周知,城南是新近崛起的热门板块,随着自贸试验区挂牌,周边处于“价格洼地”的区域将会更受关注。作为城南中心楼盘,禹州天悦湾均价仅万元左右,未来随着对利好政策和自贸概念的消化,项目价值提升是合情合理的事。

建发领第

区位:晋安区琴亭湖公园内产品信息:88~165㎡市中心湖景房,新品上市。

关注理由:作为自贸试验区城市,福州也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其市中心楼盘,自然也是备受关注。建发领第不仅处于五四路延伸地带,还邻近福州三环路,连通福州周边区县。随着自贸试验区概念的深入,需求的释放,市中心项目的稀缺性,也更将凸显出项目价值。尤其近来所推刚需产品,更是满足了许多购房者留在市中心的愿望。

香开新城

区位:晋安区东二环

产品信息:100套特惠准现房,限时抢购。

关注理由:据悉,二环与三环之间的最短连接线路化工路,将于今年7月通行,它将是中心城与东部新城的快速通道。随着自贸试验区的发展,福州东区也将翻开新篇章,未来连接东部新城与主城区的重要板块东二环,优势就十分明显。作为区域内成熟楼盘,已经交房、准现房在售的香开新城让业主成为了自贸概念首批受益者。

中发印象外滩

区位:仓山区海峡会展中心旁产品信息:8号楼和11号楼预计五一期间开盘,其中11号楼10层特价9988元/㎡。

关注理由:随着福建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项目成为了自贸核心的第一站,更是海峡会展中心的桥头堡。与此同时,项目还具有四通八达的交通配套,二环与三环左右环伺,三条地铁线及十几条公交线路途经附近,鼓山大桥、火车南站、汽车南站、福泉高速、机场高速紧邻左右。凭借地缘优势,未来业主不仅可享受成熟的市政配套,物业价值也将“水涨船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