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爱家汇/专访
3上一版  下一版4
 
销售产品 更是销售自己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销售产品 更是销售自己
专访福州大自然地板总经理陈航荣
 

N海都记者 王帆宇

在业内首推“木种实名制”,切实做到真正明白消费;

推出“金保姆”服务,以“8+3”的服务承诺,赢得消费者口碑;

与国内知名设计师联手,打造属于年轻人的“花样地板”……

大自然地板开创了国内木地板行业太多的先河,在福州大自然地板总经理陈航荣看来,大自然不仅是在销售产品,同时也是在推销自己,“只有让顾客信任、满意,才会带来成功的销售”。

木种实名明白消费“8+3”打造金牌服务

“大自然率先在福建省内实行木种实名制,大自然的每一块地板背面,都有大自然的标志和木种名称,消费者可以此来辨别真伪。”在福州大自然地板总经理陈航荣看来,木种实名制是木地板商家真正做到明明白白消费的第一步。

“适合做木地板的木种有128种,考虑到出材率等因素,真正普遍在木地板行业使用的木种也有四五十种之多,对木地板行业的专业人士来说尚不能分清,更不用说消费者了。”在木地板行业近20年的陈航荣告诉海都记者,一个木种拥有多个“艺名”并借此卖高价,在行业混乱时期很常见,“所幸在大自然地板的推动下,实名制概念已开始逐步在全行业范围内推广开来。”

“木种实名制给了木地板一张身份证,通过这一‘身份证’,消费者能清楚地了解木材的真实名称、产地和属性。”陈航荣表示,作为亚洲木地板骨干企业之一的大自然地板,在业内首推木种实名制,正是出于一种行业责任感,“大自然地板是参与2009年国家实木生产国标的起草单位之一,并且是起草单位中仅有的一家生产企业。”

“‘金保姆’服务是大自然地板的又一出彩之处,也是大自然地板赢得口碑的‘利器’。”陈航荣说,大自然地板的“金保姆”服务包括“8+3服务承诺”,分别为免费测量、免费送货、免费上楼、免费保洁、免费施工、免费补货、免费退板、免费维修及免费终生保养、免费无尘安装和免费按点找平。

地板玩出新花样紧抓年轻人市场

“2009年大自然还只有四五个品种的木地板,但现在大自然拥有全系列四五百个品种的木地板。”陈航荣告诉海都记者,木地板行业日新月异,其更新速度和翻新花样,都令人眼前一亮。

“大自然地板喜盈门店已于今年3月升级为品牌形象店,升级后的门店,木地板品种更加齐全,门店布局更加合理,木地板搭配家具的场景布置,让消费者的体验感得以强调。”陈航荣表示,与单纯陈列木地板的普遍做法相比,这种做法更有代入感,也更适合时下的年轻人。

“大自然地板也开始尝试与专业设计师合作,在日常的产品设计中融入设计理念,让木地板不只是木地板,还可以做背景墙、做天花板;大自然还牵手国内知名设计师,把皮、软木、玉石等不同材质与木地板进行创意混搭,大大提升了大自然木地板的产品设计理念和艺术效果。”陈航荣透露,大自然地板将推出设计师专属订单,将日常家用木地板与设计理念结合,“目前该项目还在试验阶段,但在未来我们有计划将其引入福建市场。”

“2015年的大自然地板,将继续坚持原有的品质和产品线,还将针对新兴消费群体进一步开发新产品。”陈航荣告诉海都记者,早在2012年大自然就以Nature系列试水进口木地板市场,2013年进入福建市场,省内第一家门店开在福州红星美凯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