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3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漫步古城里 寄情山水间
开启探访之旅 三八线以北的神秘国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出游地泰宁
漫步古城里 寄情山水间

 

推荐理由:“一方原生野性的山水、一脉厚重辉煌的历史、一座古韵犹存的明城。”这是对泰宁自然人文的概括。

游玩攻略:

泰宁旅游,大金湖自然是游客们行程中的重要一站。大金湖旅游区包含了金湖、上清溪、状元岩、罗汉山、泰宁古城五大景区,于2005年2月11日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成为继武夷山“双世遗”之后又一个世界级别的福建旅游景区。

大金湖不仅地貌景观独特,而且拥有举世罕见的“岩穴文化”奇观。历史上大金湖曾拥有大小寺庙130多座,每一座都盖在千奇百怪的岩穴里,迄今尚余70多座,其中最负盛名的甘露寺乃是日本世界文化遗产——奈良东大佛殿的“模版”。除了众多岩寺之外,大金湖大大小小的岩穴也与对中国历史影响最深刻的儒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将宋明理学推向高峰的朱熹就曾在丹霞岩里广教莘莘学子,而南宋状元邹应龙、尚书第的主人李春烨也都因在岩穴里苦读诗书而高中成名。

如果想要了解泰宁的历史,泰宁古城的一草一木则将为您娓娓道来。泰宁古城历史悠久,古为“归化镇”,已有1340年的历史。该地文物古迹众多,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美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书第、世德堂坐落在城内,“朱德、周恩来旧居”和大批珍贵的文物都保存完好,规划建设的新徽派翘角仿宋古城建筑更是别具一格。如若游客有闲情逸致,还可在夜幕降临之际,慢悠悠地穿梭于古城之内,感受异度时空下的璀璨历史。

旅游贴士:泰宁小吃历史悠久、种类繁多,有碧玉卷、暖菇包、油浆豆腐等,游客们可别错过哟。

推荐线路:泰宁大金湖、寨下大峡谷、泰宁古城、上清溪动车两日游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中国旅行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