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四”升“国五”油价会涨多少
到旅博会 体验台湾风情
险企傍五一掀促销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旅博会 体验台湾风情
本届旅博会,台湾地区参展面积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台湾参展团十分重视本届旅博会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厦门举办。本届旅博会将凸显浓厚的台湾元素,台湾地区参展面积超过13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可体验金、马、澎风光

本届旅博会,首次设立的乡村旅游嘉年华展销区,将展销近百种台湾旅游、乡村民宿及乡村伴手礼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

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已由往日的“猎奇旅游”、“走马观花”,转化为追求更加高品质、追求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深度游。为此,本届旅博会参展的台湾地区展团,无论是地方旅游协会,还是民宿、酒店、伴手礼纪念品产销企业,都在求新求变,更加重视大陆地区“回头客”的庞大市场,台湾旅行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希望能够打动大陆游客。

此外,在本届旅博会上,在大陆游客心目中相对冷门的台湾中部及东部地区的很多展商及特色企业都异常踊跃。

能感受少数民族民风

地处台湾地区中部的南投县,以高山风光和山间云海的胜景在台湾旅游中占据一席之地。

本届旅博会上,南投县将着力宣传台湾最大的少数民族部落的浓厚人情味,无论是云雾飘渺的竹林茶园,落英缤纷的梅花、樱花,见晴的民宿、草原或是舒活漫游的火车铁马,都是台湾独一无二的山景。

南投县诸多行业协会将重点宣传南投民宿和餐饮服务、仁爱乡农垦旅游观光、埔里镇深度旅行、鹿谷县的冻顶乌龙茶和山水观光度假等充满乡情野趣的旅游产品。

在台湾西部各县市中,苗栗县的秀丽山水、原生态景观,加上最具韵味的客家文化,是离台北最近的旅游胜地。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大湖草莓文化季、火旁龙、客家桐花祭、三义木雕节、苗栗国际艺术季、造桥南瓜节及西湖柚花祭等节庆活动。

许多特色经营项目的台湾企业也参展。例如台湾观巴,其主打的“一程一地”类台湾短途旅游,非常适合自由行游客及商务客“偷得浮生半日闲”;南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则主推全程无购物站、无障碍的私人订制自由行、家庭自由行产品。

将举办两岸元素文创大赛

本届旅博会将首次举办两岸元素文创大PK,目前,已征集作品70件,仅南平市就组织了12家文创特色企业,包括建盏、浦城剪纸、竹工艺品、松溪版画、朱子四友等各具文化内涵的作品。

本次两岸元素文创大赛,作品主题体现旅游城市、景区文化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参赛作品要求具有文化内涵,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还要有纪念性、工艺性、市场性、实用性、示范性等特点。类别包括旅游纪念品、工艺品、日用品等特色市场化的实物类旅游商品(不包含食品、烟酒和服装类商品)。大赛设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20个。获奖商品将在旅博会特色展馆内集中展示、销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