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现升级版“虎妈” 儿子不听话妈妈叫警察
米兰世博会上 三张“中国名片”以食串联
俄红场阅兵 将展示“顶级”最新武器
纽约警察再遭枪击
俄首富离婚 前妻全球“追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纽约警察再遭枪击
非洲裔男子不等警察下车,率先连开三枪,打中警察头部
 

N新华

美国纽约市警方2日证实,一名便衣警察当天早些时候试图对一名可疑男子问询时遭对方开枪射击,头部中弹,伤势严重。这是去年12月以来第五名遭枪击的纽约市警察。

遇袭警察名为布赖恩·穆尔,现年25岁,有4年警龄。按照警方的说法,2日18时许,穆尔和另一名警官正驾驶一辆轿车行驶在街头,发现可疑男子迪米特里厄斯·布莱克韦尔在摆弄腰间皮带上佩戴的可疑物。

当地媒体报道,布莱克韦尔先前因谋杀未遂指控获刑7年,近期刚刚获得假释。

纽约警察局长比尔·布拉顿说,现年35岁的布莱克韦尔有犯罪前科,曾因抢劫、非法持有武器等指控被捕10次,是警方熟知的问题人物。穆尔及其搭档当时在布莱克韦尔身后靠边停车,试图上前问询,但后者显然意识到对方的警察身份,没等他们下车,就拔出佩戴的手枪对车中两人连开至少3枪,两名警察“根本来不及走出汽车或者开枪还击”。穆尔头部中两枪,伤势严重,他的搭档没有受伤。

枪击事件发生一个多小时后,行凶者布莱克韦尔落网。《纽约邮报》刊登的嫌疑人照片显示,布莱克韦尔应为非洲裔。

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频发针对非洲裔人群的暴力执法事件,引发多轮抗议活动和暴力示威。非洲裔群体与警方的对立情绪趋于严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