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吃饭握手不会传染乙肝
茶亭公园佛坐莲 今年早开了三天
台江西洋新村违建多 社区副主任未参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亭公园佛坐莲 今年早开了三天

翠绿的荷叶如玉盘一样托着晶莹剔透的水珠,佛坐莲则在荷叶下悄然绽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早上8点一到公园,就看到它开花,粉白粉白的,煞是可爱。”昨日上午,天空下起小雨,在茶亭公园“观莲长廊”旁的荷花池中,一朵佛坐莲露出了它的微笑。公园管理处的陈主任告诉记者,今年佛坐莲比往年早开了三天。

记者看到,茂密翠绿的荷叶,如玉盘一样托着晶莹剔透的水珠,这朵佛坐莲则在荷叶下悄然绽放。在它旁边四五米处,还有几个花骨朵。“茶亭公园湖面下是地下商场,池塘深度在1米左右。因为地下商场有灯光,水温相对较高,今年又遇上暖冬,佛坐莲就早开了。这个品种开花很规律,一般都是在5月7日,能提前一天开都不容易。”陈主任说。

记者还在茶亭公园东门看到三十盆晚莲,其中一盆晚莲结出了花骨朵。去年培养晚莲的器皿,直径是40厘米左右,今年变成了20厘米左右。陈主任表示,这是为了让晚莲显得小巧玲珑:“晚莲开花,受到阳光和肥料的影响。十年前,茶亭公园也种过晚莲,当时没有开花。去年我们摸到了规律,今年就尝试在更小的器皿里培育,这个周末前应该就能开花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