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子闹市跪地 求捐款救夫
房东举报吸毒 女租客毁家具报复
结婚红包放家中 遭贼光顾
城港大道两村庄 数公里路灯不亮
困难家庭未成年人救助 拟建四级保护网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闹市跪地 求捐款救夫
她丈夫为一户人家盖房时,被四楼掉下的木棍砸中头部重伤;莆田新度镇政府介入协调,涉事各方已垫付了近11万元医疗费用给伤者
妻女在街边下跪求路人捐助(网络供图)
 

N海都记者 林智

海都讯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张照片,在莆田市文献步行街,四川籍女子杨会带着女儿,在闹市路边大声哭泣,向每一个过路人求助,募集钱款救助她的丈夫。记者了解到,该女子丈夫王学猛因在建房施工过程中,被4楼掉下的木棍意外击中脑部,颅脑损伤严重,未来很可能会成为植物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在协调当事各方,并尽可能给予伤者法律援助。

家属:家中倒了顶梁柱 治疗费成难题

昨日,记者在莆田市第一医院重症病房,见到了28岁的四川女子杨会,她告诉记者,她在闹市下跪乞讨救夫,也是无奈之举。她和丈夫王学猛在莆田打工已有十多年,并育有一双儿女。儿子今年9岁、女儿今年8岁,今年2月份,夫妻两人将儿女从四川老家接到莆田,准备春节之后,让孩子转入莆田就学,方便就近照顾。

不幸的是,今年2月2日,荔城区新度镇一家户主要盖房,王学猛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意外。“当天下午3点左右,我从工友处得知丈夫发生了意外,据称是一名工友失手将一木棍抛出,从四楼处掉落,砸中了我丈夫的头部。”杨会告诉记者,王学猛颅脑损伤严重、昏迷不醒,如今治疗费已经花去十多万元,后续的治疗费用成难题。

记者从莆田市第一医院医务人员处了解到,王学猛颅脑损伤严重,就目前治疗情况来看很不乐观,很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部门:属于意外事故已多次协调

记者从新度派出所了解到,2月份确实发生了王学猛因工受伤的事情,家属向警方报案后,警方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该起事件属于一起意外事故。

新度镇政府包片干部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经过多次协调,包工头和房主双方共同垫付了近11万元医疗费用给伤者。“施工房子是房主女儿的婚房,房主在女儿婚事上已经花了不少钱,目前房主和包工头希望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后续事宜。”陈先生表示,目前已经协调了司法所,为伤者提供法律援助。

律师:可走法律程序索赔 相关责任各有不同

福建壶兰律师事务所胡律师告诉记者,据警方调查,此事属于意外事故,接下来家属应通过司法途径,寻求进一步的民事赔偿。根据法律及以往判例,如果房屋业主没有将房屋施工外包,而是自行招募施工队,通过日结的方式结算工资,则房屋业主将承担较大责任。

如果业主将房屋施工完全外包给施工队,则施工队将承担大部分民事赔偿责任。如果外包的施工队,没有相应建筑施工资质,房屋业主也将承担一定比例责任。如果有证据证明,伤者或其他工人,在施工过程中,没有按照安全施工要求,而导致事故的发生,也将根据实际情况,承担一定比例的责任。

记者从家属处了解到,目前有不少好心的市民得知他们的情况,送来数千元的捐款。两位莆田市登山协会的会员,还在积极为杨会一家筹款,数天已有几百元的善款送到。莆田飞得更高爱心协会,也给家属送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以拨打海都爱心热线95060或13115940669(伤者妻子杨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