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湾医生 已在自贸试验区坐诊
□简讯
校园周边200米 流动摊贩取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医生 已在自贸试验区坐诊
多家两岸合作医院,将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成
台湾专家刘祖文在为福州市民看病
 

N海都记者 杨阳 通讯员 郑婷 封行 文/图

海都讯 今后,看病增加一个新渠道——到自贸试验区看病。记者昨天从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了解到,来自台湾的医科专家已经入驻自贸试验区为福州市民看病,而马尾还将有多家医疗机构开始引进台湾医疗名家专科技术,海峡联合骨科医院下月将完成建设资金注入,并争取于年内动工。

台湾骨科专家 每月两次来坐诊

“看病过程中没有任何障碍,台湾的医生很亲切。”患者刘女士是马尾人,近日,她来到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没想到为她诊治的是来自台湾的医生。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自贸试验区的挂牌,台资医疗机构入榕的速度加快。目前,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与台湾高雄中正骨科医院正式缔结医疗协作关系,以洪荣灿副院长为组长的中正骨科团队已经在福州开展了多项骨科微创技术,开发区医院骨科医生通过亲身观摩学习、术后跟踪等方式掌握了微创技术,快速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目前,台湾中正骨科医院专家每月到马尾坐诊两次。”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副院长吴建城说,在全院200张床位中,骨科占54张,床位平均利用率达95.6%,成为核心科室。

两岸合作医院 年内动工建设

马尾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允许台湾地区其他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在自贸试验区内从事医疗相关活动。允许取得台湾药剂师执照的持台湾方面身份证明文件的自然人在取得大陆资格证书后,办理注册并执业。

据了解,福州片区的台资企业还将加速扩容,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通过琅岐医院等在建项目,探索与台湾医疗机构合作新模式,引进有实力的台湾企业、慈善机构以及境外投资合作新建医疗服务业,引入境内外医疗名家专科技术,开展两岸医疗服务交流。同时,台湾中正骨科医院与大陆合作建设的海峡联合骨科医院落户福州自贸片区,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下月将完成建设资金注入,争取年内动工建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