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乐活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母亲节来了 快和老妈约起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亲节来了 快和老妈约起来!

 

本周日就是母亲节,从去年开始表现突出的母亲节餐饮市场,正逐步摆脱“鸡肋”的尴尬地位。今年榕城的母亲节餐饮市场,延续了去年的火爆势头,成为市场的消费新热点。

“温馨牌”&“辣妈牌”母亲节市场更多元

“五六月份同时涵盖了母亲节、儿童节和父亲节,因此今年威斯汀酒店将把5月和6月联合打造成‘家庭月’,在‘家庭月’的基础上推出系列活动。”福州万达威斯汀酒店市场传讯部总监林洁表示,这也是喜达屋集团首次在旗下酒店集体推出“家庭月”概念。

“酒店今年的母亲节主题是‘今天妈妈不做饭’,我们在酒店知味餐厅备下母亲节自助晚餐,保持原价298元/位不变,同时推出两人同行,一人全价另一人仅收51元净价,可以和妈妈共享环球美味。”林洁还透露,母亲节当天用餐的妈妈还将获赠一份健康炖汤及一支康乃馨。

与威斯汀的温情线路不同,“虾说”小龙虾主题餐厅打的则是“辣妈牌”。位于福州中山路的“虾说”小龙虾主题餐厅,将在本周日开业。餐厅总经理林旭认为,选择母亲节当天开业,看重的正是母亲节和周末可能带来的“双上涨”客流。

“过去福州餐饮市场在母亲节上大多纯打‘孝顺牌’,这很难在年轻消费者中引起共鸣,因此我们选择‘辣妈牌’,针对的就是作为小龙虾消费主力的年轻族群。”林旭透露,开业当天餐厅将会有针对性地推出优惠活动。

“母亲节过去一直是餐饮市场的鸡肋,但从去年开始可以明显感觉到变化,与以往的应景打折不同,众多商家开始集体发力。”资深餐饮业者陈钢梁认为,母亲节虽然是舶来品,但随着80后90后年轻人逐渐成为社会主流,母亲节的市场热度正在逐渐提高并呈直线上升之态。

节日效应凸显母亲节成市场新热点

“母亲节的节日效应已开始显现,这几天以家庭为单位的进店客流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开在福州群众路琯后街的“小陈故事”新加坡肉骨茶餐厅,是一家社区餐厅,针对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他们特别推出“亲情主打菜”。

“我们选择手工拌面作为母亲节的主推菜,这份仅售10元的拌面采用劲道的手工宽面,加入秘制香油和丰富辅料,是餐厅内最受主妇欢迎的餐品。”“小陈故事”餐厅餐饮合伙人唐伟认为,对主做方圆3公里内社区生意的“小陈故事”餐厅来说,以“亲情主打菜”引起客人共鸣尤为重要。

“目前福州餐饮市场的母亲节氛围已相当成熟,各餐饮商家的优惠活动纷纷提前出街,事实上从去年开始,福州的母亲节餐饮市场就逐渐摆脱‘鸡肋’的尴尬身份。”中国烹饪大师、福州市餐饮烹饪协会副会长金宁飞表示,在上海等一线城市,母亲节和父亲节的消费市场已相当成熟,节日当天的消费额甚至比平时翻一番。“经过去年的快速发酵,今年福州的母亲节市场已经具备成为市场新热点的潜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