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精品生活指南/尚品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个夏,来点不一样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艺术型、舒适型、运动型,哪款鞋履合你心意?
这个夏,来点不一样的!

 

近日,福州的气温慢慢升高,是时候整理下鞋柜,为你的美足选择最适合的鞋履。或艺术型,或舒适型,或运动型,2015年夏日,哪些美艳鞋履令你心动?

艺术型

当手工艺遇上拼贴画 个性创意鞋履带给你别样趣味

大家也许还记得张柏芝在《购物狂》中满满一橱柜各式各样的鞋子,其中不少充满了创意化设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快时尚进驻福州,福州市民对时尚的敏感度也提高了。带有艺术化的时尚创意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一些时尚设计师不仅在鞋履设计上挥洒富有远见的创造力,还十分享受创作抽象拼贴画,比如罗杰·维维亚先生还会将拼贴画如同绘画作品一般装裱起来。

2015春夏Rendez-Vous系列诠释了RogerVivier罗杰·维维亚这一时尚世家的本质特征,而在设计此系列时,创意总监BrunoFrisoni布鲁诺·弗里索尼秉承其精髓,开启了一场鞋履大师的抽象拼贴画和HenriMatisse亨利·马蒂斯的剪贴工艺间的虚构对话。这场对话奢华、新鲜,又出现得极其自然。这些鞋履不仅有趣而精致奢华,还流露着奇妙的前卫感。性感的11厘米细高跟拥有简约利落的雕塑感线条,凸显了Sphere球形鞋跟,仿佛摆弄虚构的海藻一般,1953年Mar⁃leneDietrich玛琳·黛德丽就曾穿着此款鞋履。系列中的凉鞋格外轻盈纤巧,同样采用了传奇的球形鞋跟,带来一场奇妙的视觉盛宴,代表着无拘无束的幻想。

舒适型

北欧丹麦鞋履三大趋势﹃淡化﹄、﹃充盈﹄和﹃相连﹄

紧张的工作,忙碌的步伐,一双舒适的好鞋自然为你减轻不少负担。北欧的鞋履向来以舒适著称,2015春夏系列最新三大流行趋势主题风格则呈现为“淡化”、“充盈”和“相连”。着眼于当下都市人群快节奏的生活、浮躁的气息、冰冷的数字化交流方式,以追求简单平衡和重拾初心的生活态度为设计理念,打造舒适朴实而又优雅大方的鞋履款式,引领人们在快乐行走的同时追求无拘无束的自然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生活风尚。

比如ECCO品牌,经典怀旧却不失都市时尚感,色调素朴又兼具雅致气息。上世纪的经典鞋型以复古情怀极致演绎现代都市艺术风潮,ECCOTAYLOR泰勒系列就是这样一双年代感与时尚并存的至臻之选。享受闲暇时光的秦岚特意挑选了典雅简约的白色长裙来平衡生活与工作的重心,以靓丽的全皮包裹纤细高跟对比现代怀旧的精致磨砂牛皮鞋面。此外,淡化的色彩基调充盈着生命力的昂扬向上,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让自我与自然息息相关,勾勒出充满无限美感的初衷与希冀。“DressComfort舒适履程”系列不忘初心地再次以柔和的色彩搭配浑然天成的简约设计,用平淡轻柔的视觉触感和完美无瑕的行走体验,带给你全天候全方位的舒适享受,如融入自然般自在安逸。

再比如,北欧丹麦时装品牌DayBirgeretMikkelsen把实用性的美学、复古华丽的风格与俏皮创意相结合,承袭了丹麦人一贯的简约、闲适又不乏凌厉的风格,细节处又融入北欧人特有的精致。经典鳄鱼皮平底单鞋,既典雅又舒适。

运动型

人人爱复古回潮 学院风球鞋成新时尚风向标

将城市的风貌与气质融入到设计作品中,既带有一丝崇敬与感怀,又充满时尚的复古味道。流行就是如此的变化多端,PUMAxVashtie本季的合作处处可见源自纽约这座大城市的灵感,从城市繁忙的地铁景观到人气沸腾的派对,这些属于纽约市的独特场景,巧妙地融入到产品设计中,仿佛见证了这座城市快速变化的原色。

2015年PUMASELECT系列首度与纽约街头品牌Vashtie合作,推出全新PUMAxVASHTIE2015春夏系列。在配色方面它选择回归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运用了当时的流行元素。此外,早期称霸纽约街头的街舞舞者更是影响了Vashtie本季为PUMA设计的产品,将灵感体现在本季Suede鞋款的设计中。PUMAxVASHTIE选用了PUMA经典鞋款States,并在设计中融入了旧式学院风。这双鞋款在上世纪80年代为篮球鞋,在今日则已变成街头流行鞋款的风向标。

而ETRO2015年春夏则推出时尚与奢华运动理念相结合的佩斯里图案鞋履,色彩方面多采用大胆明艳的撞色拼接,在整体明艳黄及神秘蓝色的基础上搭配和谐的佩斯里花纹,或是在米色的浅色基调上融合绚烂多彩渐变的效果,透过自由不羁的色彩呈现。运动鞋履表面基本采用鲜亮撞色皮质面料,并精心地在脚踝及鞋身处采用棉、麂皮等多种柔软材质拼接,兼具美观与功能性。鞋履内部为镂空透气的棉质结构,柔软舒适度无与伦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