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婚外情引发情斗正妻被判赔钱
违建户不整改 被断电才着急
谎称印尼买矿山 骗亲友融资千万
民警凭其自拍照 寻到传销窝
为吃“免费”牢饭 壮汉多次行窃被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谎称印尼买矿山 骗亲友融资千万
为营造赚钱假象请剧团表演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海都讯 明知朋友在印度尼西亚没有做采矿生意,福清男子仍对外宣称能赚大钱,骗取30多名亲友投资1000多万元,并用于建房屋、买奔驰轿车。

杨波与福清市博金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金公司”)控股人周某甲(另案处理)是朋友关系。2010年6月至8月,杨波向亲友融资125万元,投资到博金公司在印尼的镍矿开采项目,并跟随周某甲到印尼。

2010年10月份,周某甲给杨波125万元,声称是之前“投资获利”,杨波将125万元分发给亲友。

2010年底至2011年初,杨波明知周某甲在印尼没有进行镍矿开采,仍与其家人拿着从印尼带回来的“矿山照片”等,对外宣传、鼓吹,并聘请剧团到芦院村表演。

2010年11月至2012年2月期间,杨波以博金公司在印尼购买新矿山、扩建码头为由,向亲戚朋友、同村村民及其他社会人员融资,诱骗30余人将1600万元的资金交给杨波。

周某甲收到集资款后,陆续汇给杨波300多万元。直至案发前,有几名被害人收回了投资款600余万元。

近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杨波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