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探访省立金山医院 自动发药机5秒处理一处方
民宅成猪圈异味熏坏邻居
大灰鸟误闯樟树园 原来是夜鹭
莆田大排档起火 居民接力灭火
□锄报台
“车是被拖上草坪的,我不交罚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访省立金山医院 自动发药机5秒处理一处方
开业前,药房演练发药已超5000人次
药房自动发药机器是流水线系统,提高了发药的效率
 

N海都记者 章微/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医院除了候诊,取药时也是人满为患。作为一家新开的大型医院,省立医院南院(省立金山医院)在药房上下足了工夫。药房不仅引进了高大上的自动发药机,还从4月20日开始每天演练,优化缩短取药时间。昨日,海都记者再访省立金山医院。

在省立金山医院的门诊药房,取药窗口有7个。尽管还未开业,但药师们都在各自岗位上演练。“患者”看病结算后,处方自动发到药房电脑上,一整排如透明冰柜的机器随即启动,这就是医院引进的自动发药机。

发药机里事先储备着常用药,最多能放3万盒。启动后,一个蓝色发药篮传至机器内,待处方上的药被机器手推入,药篮又自动传至取药窗口。省立金山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黄旭慧说,理论上,自动发药机平均5秒就能处理一张处方,目前还在演练磨合。4月20日,金山医院人员到岗后,每天演练三四次,每次模拟发药100多人次,优化流程,争取缩短取药时间。截至昨日,药房已演练发药5000多人次。

自动发药,一个要400元的蓝色药篮是关键,这种药篮比普通篮子沉,其手柄处装有芯片,能记录信息;药篮底装着蓄电池。药师只要一刷患者就诊卡,相应的药篮会发出蓝光,方便药师找到。审核药品准确无误,并贴上服用标签后,药品才发到患者手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