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小径刷红漆 一路向廊道
嗨!都来拍
长乐大鹤村用水 被工厂分流
今日阴天明有阵雨
榕昨日上午多地现轻度污染
□简讯
母亲节 榕鲜花价涨三五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径刷红漆 一路向廊道
金鸡山公园西门在改造,青瓦白墙前种翠竹;步道刷红,直通空中廊道
路面刷红,步道边的白墙种上了翠竹
 

N海都记者 陈贽超 刘世泉/文 黄启鹏/图

海都讯 “金鸡”虽美,却美中不足。焕然一新的福州金鸡山公园,西门周围环境却有些破旧;而且从西门怎么去空中廊道,也没有明确的指示标。不过这个问题就要解决了。近日,金鸡山公园西门的道路涂上了红色的油彩,将从西门一路延伸至空中廊道;西门周边原本破旧的墙面,也在加快粉刷,并种上了翠竹。

路面刷红引导游客

这几天路过金鸡山公园西门的市民可能会不解,好好的马路,为什么要刷红?“这条红色油彩的道路,将引导市民从廊道顺着前岐巷到金鸡山公园西门。”金鸡山公园的负责人蔡先生解释说,很多市民从廊道下桥后,先沿着六一北路走一段,然后经由前岐路进入金鸡山西大门,对于前岐巷这条“捷径”并不知情,因此将路面涂成了红色引导游客。

白墙植翠竹

昨日,在福州金鸡山公园西门,记者看到,两旁原本破旧的墙面初现诗情画意。仿制的青砖青瓦,配上粉刷一新的白墙,白墙前种植翠竹,稀稀疏疏、错落有致,又刚好露出了每面墙上印着的“金鸡”标志。

前岐巷原本破旧的水泥路面,也重新铺上了沥青、刷了红色油彩。原本前岐巷中就有几棵大树,如今又修葺了青瓦白墙,小小的巷子立刻有了古韵,加上昨日下了些小雨,颇有几分“雨巷”的味道。

福州市城乡建总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廊道连接着金鸡山公园和温泉公园,下桥之后至公园的路段都将进行改造。金鸡山公园方面,这几日应该就能完工。温泉公园方面,由于工程量较大,完工日期尚未明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