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小径刷红漆 一路向廊道
嗨!都来拍
长乐大鹤村用水 被工厂分流
今日阴天明有阵雨
榕昨日上午多地现轻度污染
□简讯
母亲节 榕鲜花价涨三五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亲节 榕鲜花价涨三五成

 

N海都记者 陈贽超 郑靓 黄启鹏

海都讯 今天是母亲节,昨日海都记者走访福州花市,发现鲜花价格上涨了三至五成,与往年涨幅相近。不少鲜花网店生意也很火爆,价格相对便宜。

近日,记者走访鼓西路附近的花市看到,各家均切换至“母亲节模式”,平时主流的玫瑰花已把位置腾给了康乃馨和百合。

不同于情人送花,妈妈们讲究“经济实惠”。在花店挑花的郑小姐告诉记者,她挑选了一种带花瓶的花束,这样花可多放一段时间,妈妈也会觉得很实惠。

李先生告诉记者,平常康乃馨每扎批发价也就十来元,这几天涨到了25~30元,“大概贵上三到五成吧”。而那些颜色、品种特别的鲜花,涨幅会稍大一些。李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一束70至100元的花,节日会涨至150~200元。

花商吴小姐给记者看了网店的预订数据,“单子不比实体门店的少”。吴小姐告诉记者,网店上订购鲜花款式较为固定,客单价在150元至200元之间,而在门店,款式更多,客单价在300至500元左右。“现在很多人不能陪在父母身边,选择网购配送很便捷。”她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