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立金山医院开业 首诊1850人次
体博会期间 市区“一房难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立金山医院开业 首诊1850人次
开诊首日基本顺利;海都读者热盼金山医院种上大树,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昨日在医院调研时,现场协调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右三)昨日到省立金山医院调研,听说海都记者反映医院缺少大树,现场协调帮忙
昨日是省立金山医院开业首日,一大早门诊收费处就排满了前来就医的市民
省立金山医院妇产科采用无线传输的胎心监护仪,孕妇不用再固定在病床上听胎心
 

N海都记者 章微/文 包华/图 通讯员 宁宇

海都讯 福州金山居住人口远超30万人,昨日,金山家门口的大医院——省立医院南院(省立金山医院)终于开业。医院用3天百名专家义诊(免挂号费、诊查费)回馈市民。截至昨日17时30分,门诊实际就诊人数1850人次,收入院67人。开诊首日基本顺利,通过“大考”。

海都连日来刊发“探访省立金山医院”系列独家报道,有海都读者反映金山医院没有大树,夏天很热。昨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来到省立金山医院调研时,听说市民的这一呼声后,现场协调,帮助金山医院尽快种上大树,为广大市民带来绿荫。

读者热盼大树 杨岳现场协调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来到省立金山医院调研。

他一路参观了门诊、手术室、妇产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医院的软硬件设施,了解新医院医护人员的配备情况。当知道早上5点多,就有市民来新医院看病时,他对海都记者说:“这说明市民就医的需求还很大,我们做得还不够。政府要增加医疗、教育等民生工程的投入。也感谢媒体对金山医院的宣传报道,让更多百姓知道这一民生利好消息。”

结束参观后,杨岳问金山医院领导:“还需要我为你们做什么?”省立医院院长林才经说,目前,医院公交线路也有了,但有市民通过海都报反映金山医院没有大树,夏天很热,希望多种大树。杨岳说,这是一个具体的问题,是应该多种大树。他随即交代身边工作人员,请园林部门协调配合,让金山医院尽快种上大树,为广大市民带来绿荫。

首诊患者爆棚,车位不够停

虽说昨日8点,省立金山医院的义诊才正式开始,但许多主任专家7点多就开诊了。首诊的人数超出了医院和医生的预计。

8点,医院急诊科迎来了第一个病人。该病人前晚心痛胸闷,从报纸上知道省立金山医院昨日开诊,硬是撑到昨日,自己开车导航找到了医院。而到了9点,医院门诊大厅、各候诊厅、各诊室内都是人,让原本十分宽敞的门诊一下子略显拥挤起来。

10点,记者来到内科诊室,看到每个诊室外都有电子屏幕显示医生的简介,一目了然。开诊不到2个小时,呼吸内科专家谢宝松已经看了20多号病人,收了4个住院病人。11点多,妇产科主任杨茵已经看了30多个病人。她笑着跟记者打趣说:“你们海都报一报道,第一天就来了这么多病人,医生都快忙坏了。”昨日下午,金山医院妇产科就开展了三台手术。

到了中午11点半,三明尤溪县中医院救护车送来了转诊的第一个病人。医护人员说,从海都报上看到金山医院开业,这里距离高速口最近,就送过来了。

记者注意到,到了就诊高峰期,医院地面停车场300多个停车位已经停得满满当当,甚至有车已经停到院内的行车道上。医院工作人员说,这可能跟来参加开业典礼的省立本部员工的车多有关系。今后几天,会再观察测算人流,若实在车位不够,会根据实际情况新开辟停车位。

义诊至明天 请根据需求挂号

昨日,不仅金山的居民到省立金山医院看病,不少鼓楼、台江的市民,听说金山医院义诊,也赶来看病。

记者注意到,开诊首日,有些科室的就诊卡出现“卡壳”,待信息科应急维修后,才能重新刷卡。省立金山医院门诊部相关负责人说,此前,也做过几轮的压力测试,但开诊首日的门诊人数确实超出预计,一家大型新医院的投用需要反复磨合,希望市民谅解。

但记者也注意到,因为义诊免挂号费、诊查费(不免检查费和药费等),有些市民同时挂了好几个号,但没有一一就诊。对此,上述负责人提醒市民,根据自己的需求挂号,以免浪费资源。

据悉,省立金山医院义诊持续到明天(周二,5月12日),义诊专家名单可登录省立医院网站查询或者详见医院现场公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