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一天老得不能唱,也将为你献上最真挚的笑容”
“智能”产品拼人气
“虎妈”反对父母为儿女而活
婆婆盼郭晶晶再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产品拼人气
体博会今天落幕,想去的市民抓紧时间了
智能拔河器让拔河不再枯燥
乒乓球发球器吸引市民去感受
 

N海都记者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今天中午,体博会将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落幕。趁着周末去过的朋友,很多都在朋友圈里感叹,一股“互联网+”风潮席卷体育用品行业,高科技的体育器材真的让人“大开眼界”。的确,这三天逛下来,记者发现很多产品都带上了“智能”、“创意”的标签。所以,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现场感受一下。

拔河跳绳不枯燥了

昨天,记者在体博会见到了一个“多向智能拔河器”,完全颠覆了传统拔河需要两队选手、一个裁判的模式。这个外形与足球类似的仪器,设有无线遥控、声光裁判、蓝牙音乐、循环充电等多用途,可以让5组选手、每组8人同时上场,不需要裁判,自行操控,还可以播放音乐减少枯燥,借助机械平衡分力和红外感应技术完成这个竞赛活动。据研发这个仪器的广州商家介绍:“这个产品已经研发出来6年了,越来越受到大众喜欢。目前很多公司购买,主要用于户外拓展、趣味运动会等。”

传统跳绳,一般人是边跳边喘着粗气数数。如今,这种方式太落后了。昨天,记者在体博会现场看到,跳绳也玩智能了,手握着的绳头上有时间、圈数、卡路里等设置,你只要专心跳绳即可,结束后所有数据都能显示出来。

足球能提供数据了

足球热正在持续升温。在体博会上,中国首款智能足球也吸引了很多媒体的关注。据介绍,这粒貌似普通的足球,搭载了运动识别芯片和蓝牙模块,通过手机APP在线分析足球运动数据,直观高效地提升足球训练水平。它还是一款具备社交功能的足球,训练的同时还能“上网秀一把”。此次上线的功能包括点球、盘带、颠球等个人练习项目。如启动点球模式,系统会自动将球门划为“九宫格”,对每次射门进行分析,并统计出命中率、力度、旋转等,可图像化分析和反馈。

跑步可网上竞赛了

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跑步运动,如今风靡中国。在体博会上,关于跑步的产品也是琳琅满目。尤其是跑步机,几乎是体育器材展商力推的招牌产品。关于跑步机,诸多商家都提出了“智能”的概念,比如具有智能减震、管理、监测、定制、互动等功能;根据每个人的身体,跑步机能自动开启训练程序,科学调速,实现个人运动计划的制订及督促提醒。福建一家体育器材企业的高管告诉记者,他们的跑步机开通有IOS和安卓系统,可实时参与网上跑步竞赛活动,如网上千人跑、跑步机马拉松等,让运动更加有趣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