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萌娃学说话 拼音基础是关键
带上机器人探索“文明起源”
拿起画笔 自在描绘“地铁生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上机器人探索“文明起源”
海都“WER机器人特训营”受热捧,增强孩子创造力与实践能力
 

N海都记者 许毅栋 文/图

海都讯“你这个程序可以再简化”、“这架机器的部件不是这么搭的”……从5月2日起,每周六下午,海都“WER机器人特训营”教室中总能听到孩子们的讨论声,来自福州多所小学的机器人高手齐聚一堂,展开头脑风暴。这些孩子中的一部分,下个月将在福州参加“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的“WER-J”(机器人基础赛)项目的比赛。

“WER”为何这么吸引人

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是全球面向9~18岁青少年,具有开放性、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机器人赛事,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协会发起和主办。现在全球有11个国家在参加WER比赛。在今年的中央电教馆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中,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也是其中的一个比赛项目。据了解,在福州下月举办的比赛中晋级的队伍,将有机会直接进入全国比赛。

“WER”给孩子带来什么

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旨在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与实践能力,综合利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知识尝试解决实际生活问题。

海都“WER机器人特训营”,特邀曾带队在全国和国际机器人比赛中摘金夺银的“金牌教练”作为执教名师,带领学员们了解WER赛事详情,学习编程、搭建、计算、数控等,最后动手设计机器人,并完成WER赛事中的挑战项目。

“今年比赛的主题是‘文明起源’,选手们必须在短短的两分钟内完成指定的7项任务,根据任务的完成情况赢得积分。”海都“WER机器人特训营”的教练陈老师说,“此外,选手们还将在比赛中临时接受一个附加任务,他们必须在短时间内在没有任何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任务,不仅增加了挑战的难度,更考验选手的编程基础能力、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素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