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牙床骨量不足 如何种植牙?
什么时候给孩子做窝沟封闭
“腰部突然绞痛疼得要晕过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牙床骨量不足 如何种植牙?
5种原因致骨量不足,可用生物材料重塑牙床;牙周炎及时治疗、拔牙后及时种牙,可减少牙床骨萎缩和骨量流失
 

牙床骨量不足 如何种植牙?

N海都记者

种植牙已经进入寻常老百姓的生活。然而,由于牙周病、外伤、拔牙、长时间缺牙等原因,不少患者存在牙床骨量不足的问题。微创技术的发展和颌骨重建技术的相对成熟,现在可用患者自体的下颌骨、髂骨以及生物材料进行重塑牙床,牙床骨量不足也能种植牙。不过,重塑牙床费时也费钱,最好未雨绸缪,拔牙或因为其他原因缺牙的患者应及时种上牙,以免牙槽骨萎缩、牙床骨量减少。

五原因致骨量不足骨量不足难以种牙

据福州贝臣齿科首席种植专家朱基标主任介绍,种植牙修复就像“盖房子”一样,先要打地基,然后在地基上建房子。地基的好坏直接影响房子的稳固程度。因此,如果患者颌骨骨量不足,很难进行种植牙手术。

一般是什么原因导致患者颌骨骨量不足呢?朱主任说,首先是因为牙周病,导致破骨细胞活跃,将牙槽骨吸收掉了;第二,外伤导致颌骨受损;第三,由于拔牙处理不当,创伤过大,将牙骨带走了;第四,如果是长期缺牙,会造成上颌窦空腔化致上颌骨后牙区萎缩,同时,长期缺牙也会造成下颌骨萎缩,两者都会导致颌骨骨量不足;第五,长期戴假牙,牙床长时间受到压迫也会萎缩。

用自体骨或人工骨粉 重塑牙床后可以种植

据介绍,以前,如果患者颌骨骨质不好、骨量不足,一般都会放弃种植牙手术。现在,由于微创技术的发展,如今的微创种植牙手术不再需要翻开黏膜瓣,而是只在种植区域切开黏膜,植入种植体。而且牙科CT在手术前就能够准确评估颌骨骨质、骨量、神经、血管和上颌窦的位置,可以让种植体按照事先设计的方向植入,可以避免植骨带来的创伤。

贝臣齿科种植专家介绍,对于骨量实在是不能达到手术要求的,现在可以用多种方式来弥补。比如可用患者自体的下颌骨、髂骨以及人工骨粉,在无痛条件下,将患者的牙床进行重塑,从而满足种植牙行使咀嚼功能等需要的骨量,其中补充人工骨粉是目前用得比较多的方法,它无创伤、相融性也好。另外,颌骨重建的手段主要包括:自体骨移植;骨劈开术、骨扩张和骨挤压;引导组织再生术;上颌窦内外提升;牵张成骨等。

□活动链接

全城征集300名缺牙者免费报名领取688元门票

“2015国际高端种植牙·福州贝臣交流会”5月24日于世茂洲际酒店盛大召开,本活动由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海峡养生养老产业公益联盟、福州市老年学学会携手贝臣齿科周年庆联袂巨献,来自北京、上海、华西三甲名院植牙名医亲诊、低至1元的超值产品团购,还有精美礼包大派送,只要您有缺牙,或有任何牙齿问题,都可以免费报名领取688元门票,咨询电话:0591-88681777。

2015国际高端种植牙福州贝臣交流会

1.全城征集300名缺牙者,预约北京/上海/华西植牙名医亲诊;

2.指定品牌种植体立减3000元/颗;免费口腔检查、免费假牙清洁护理;

3.种4颗可恢复12颗牙,ALL-on-4技术仅需8.8折;

4.歪牙矫正最高立减3000元。

□提醒

牙周炎应及时治疗

为了防止颌骨骨质下降、骨量减少,缺牙者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牙周炎应该及时治疗。因为牙周炎发病3~5年后,牙槽骨就会严重萎缩;其次,拔牙或因为其他原因缺牙后,应该马上种植牙,因为长期缺牙,会导致上颌窦空腔化,下颌骨萎缩,而如果戴活动假牙,又会压迫牙床,导致牙槽骨吸收。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