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感冒打点滴 七旬依伯不治身亡
跟丢了妈妈五龄童大哭
长乐这片香蕉 患的是枯萎病
福清海口镇 百米排洪沟被填
急诊室捡包她主动归还
iPhone落收银台 身后女子顺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清海口镇 百米排洪沟被填
填埋面积达5亩,村民担心影响排洪和灌溉
原先的排洪沟,现在成了黄土地
 

N海都记者 陈锟 文/图

海都讯 近日,福清市海口镇牛宅村村民陈先生致电95060称,村里的排洪沟被人非法填埋,面积达到5亩,已经半年多了,还未恢复疏通,大家都担心影响汛期排洪和灌溉。昨日,福清市相关部门回应,已经发出整改通知,将统一清理。

这条排洪沟位于福清海口镇牛宅村斗门厝附近,长400多米,宽20多米,目前已变成黄土地。村民告诉记者,这条沟渠是多年前自然形成的,平时用于排洪以及农业灌溉等。

村民说,去年10月份,有人叫来挖掘机和渣土车填排洪沟,“当时不少村民出面阻止,双方差点发生冲突。过了不久,这伙人又继续填埋排洪沟,目前被填埋的面积约有5亩,长约150米,宽约20米”。很多村民担心,排水沟被截断后无法排水,汛期即将到来,担心无法泄洪导致倒灌。

昨日,福清市海口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联合福清市水利局水政执法大队,对填埋河道的行为予以制止。福清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也说,水利部门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人员限期恢复排洪沟。负责人称,排洪沟是谁填埋的,目前还在了解,会与镇村积极配合,尽快恢复遭填埋排洪沟。

陈先生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