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幸福航空公布赔偿方案
网传牛奶饮料含肉毒杆菌 记者求证:假消息!
温泉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集体资金买土特产 尤溪两村官被查
紫阳立交桥南北引桥拆完
我省四措施给医生“减负”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泉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福州温泉老澡堂(本报资料图)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张勇/文 孔瑜/图

海都讯 记者昨获悉,作为国内唯一展示和宣传温泉文化的福州温泉博物馆,现已布展结束,今起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

福州温泉博物馆位于鼓楼区温泉公园路与晋安河交叉口,毗邻温泉公园,布展工程总投资约2000万元。据悉,该博物馆布展项目从2013年底启动,展厅面积2600平方米,现已征集到相关文物130多件。

据了解,温泉博物馆展厅以“龙脉金汤·有福之州”为主题,以时间为轴线梳理再现了福州1700多年的温泉开发利用历史。展区分为四个部分,第一篇章——追溯滥觞,展现了福州温泉的起源与发展,重点展示了福州古澡堂遗址等内容;第二篇章——惠及民间,展现福州温泉的普及与繁荣,主要有温泉澡堂复原场景等;第三篇章——健康时尚,展现温泉的品质与创新,主要展现福州温泉的创新、旅游开发等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