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汪氏泥水匠 舍身赴国难
80后网游达人想再造“网龙”
同学档开体验馆 邀你“密室逃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学档开体验馆 邀你“密室逃脱”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文/图

海都讯 出生于1988年的刘天宇和1989年的刘桢宇,虽然名字只差一个字,却不是亲兄弟。他们是高中同学。两年来,两人合伙在福州鼓楼区军门社区开了奥秘之家密室逃脱体验馆,做起了生意。他们说,开这个体验馆,就是想把人拉离电脑,回归到小时候共同游戏的日子。

起初看到密室逃脱商机无限的是刘桢宇。他打电话给刘天宇,想询问财务问题,没想到,两人一拍即合,成了合伙人。于是,他们投了钱,在军门社区旁租了2层400多平方米的写字楼,建起了一间间的密室,等着来寻宝的人。

刘天宇说,密室逃脱游戏原先是一种在互联网上流行的flash解密小游戏。他的密室逃脱体验馆,把游戏搬到了现实的场景中,让玩家身临其境,找线索,解难题,找到密码,通过一个个密室,最后成功逃脱。他们做生意的初衷是让更多的人摆脱电脑,回到小时候一起玩游戏的时光。

在开业之初,密室逃脱并不为市民所熟知,刘天宇通过团购和朋友圈宣传等方法,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密室逃脱。如今,他们的顾客不仅有年轻人,还有一些学生带着父母、爷爷奶奶一起玩。“密室逃脱,其实是个烧脑的游戏,有时队友之间要通力合作,才能找到共同的答案。”

为了保持体验者的新鲜感,密室一年一变,还加上了声光电技术,房间也会时时移动,游戏也不断升级。有些密室逃脱体验馆换了一茬又一茬的老板,而刘天宇和刘桢宇却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密室逃脱,下个月他们又要开一家分店。

刘天宇和刘桢宇的密室逃脱的终极目标,就是把整个福州变成一个密室,他们在福州的各个角落设置密码和问题,让全城的市民一起来参与。

人物名片

创客ID:刘天宇、刘桢宇

成就:合开奥秘之家密室逃脱体验馆,经营时间长,不久将开分店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