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碧水丹山画中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碧水丹山画中游

 

出游地:武夷山

人气指数:★★★★

推荐理由:清澈的溪水是武夷山的灵魂,乘竹筏水中流,仿若人在画中游,无旅途之劳,有涉水之乐。

游玩攻略:

这里曾被《孤星旅游指南》评为“全球十大最幸福地方”之一;这里是福建人引以为傲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这里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留下动人篇章,这里就是著名的武夷山。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北部,是国家5A级风景区,素有“碧水丹山”的称号。这里奇峰险峻,碧水潺潺,幽谷险壑,古树参天,“奇、秀、美、古”的动人美景让人叹为观止;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道教传说、悬棺文化让这里的山水更多了一分灵秀之气。

如若游客前往武夷山旅游,天游峰是首先要去的。天游峰位于武夷山风景区九曲溪中的六曲溪北面,地处景区中心位置。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曾赞誉:“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故有“武夷第一峰”之称。天游峰几乎是每个游览武夷山水的人都会造访的地方,因为在这里游客可以更多角度地欣赏九曲溪环绕着武夷山的壮观景象。

九曲竹筏作为武夷山景区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最引人入胜的传统娱乐活动。坐上宽约两米、长约九米的仿古竹筏,在全长约9.5公里的九曲溪随波逐流而下,溪面忽而平缓,忽而湍急,竹筏随之起舞。山挟水转,水绕山行,九曲溪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的山水画意。“溪流九曲泻云液,山光倒浸清涟漪”,形象地勾画出了九曲溪的秀丽轮廓。

参考线路:丹山碧水武夷山天游、九曲溪休闲火车两日游

推荐旅行社:三通国际旅行社(福建)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