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崇山峻岭 追寻闽东奇景
奇妙旅程 花样体验游
人文九江 识庐山真面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游地:宁德
崇山峻岭 追寻闽东奇景

 

游玩攻略:

宁德地处丘陵地带,依山傍海,既有沿海平原,也有千米高峰。境内水道纵横,海岸线绵长曲折,构成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主要有国家级风景区“海上仙都”福鼎太姥山、屏南鸳鸯溪、“华东第一瀑”周宁九龙祭瀑布群、“十里水街”屏南白水洋、古田翠屏湖、柘荣东狮山、蕉城支提山、南祭山等名山秀水和“海上天湖”蕉城三都澳、霞浦下浒海滩、福鼎嵛山岛、福安白马门等滨海风光。

漫步白水洋鸳鸯溪世界地质公园,诸多游客都被白水洋的鬼斧神工深深吸引。白水洋是鸳鸯溪五大景区中最具特色的天然景观,平坦的岩石河床一石而就,净无沙砾,登高俯瞰,其形状犹如一丘刚刚耙平的巨大农田,平展展地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因而当地人称之为“仙耙溪”。三大浅水广场中,最大的达4万平方米,最宽处182米,河床布水均匀,水深没踝。阳光下波光潋滟,一片白炽,因而得名白水洋。

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构成了宁德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游客在欣赏完宁德自然风光后,不妨深入宁德各地,从人文历史入手,进一步了解这座海上蕉城。其中蕉城支提寺(全国佛教重点寺院之一)、那罗寺、古田临水宫、霞浦妈祖行宫、蕉城天后宫、杉洋林公庙等祭祀庙宇都是了解宁德人文的好去处。而且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完好,奇花异草、名木佳果、珍稀动物种类繁多,是我国唯一的大黄鱼、鸳鸯自然保护区和全国著名的食用菌、茶果之乡。

参考线路:白水洋鸳鸯溪汽车2日游推荐旅行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

人气指数:

★★★推荐理由:这里山岭起伏,地表深切,海岸线漫长曲折,港湾众多,海岛棋布,海域辽阔,自然景观奇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