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裁员少裁员 福州企业可享稳岗补贴
骗子冒充银行电话发短信 榕一男子误信被骗1600元
榕活禽价格最高涨三成
存款不足10万 每季要扣50元?
尼泊尔再震部分航班取消 福州多名旅客滞留
转租房子却遇到支付宝骗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骗子冒充银行电话发短信 榕一男子误信被骗1600元

 

N通讯员 瀛洲综 海都记者 施建华 实习生 叶诗涵

海都讯 昨日,福州瀛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收到银行“积分兑换现金”的短信,结果点开以后,输入相应的信息准备兑换现金,却反被刷走了1600元。

据民警了解,家住福州君临闽江的小陈在前日收到一条来自“95533”的短信:“尊敬的用户,你的账户已满5000积分,可兑换5%现金,请登录手机网WWW.95533ct.com查询兑换,逾期无效。”“当时看到短信号码是95533就认为是银行的官方短信。”小陈说,他以为他的账户有可兑换5%现金的资格,于是就按其提供的网址点了进去,点进去后看到的是建行手机银行网站的页面,上面有几个选项要填。

他以为这是兑换现金所必需的,就按上面的提示输入了卡号、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和电话等。全部输入完毕后收到了一条带验证码的短信,在未完全打开短信的情况下他瞄了一眼验证码,随即输入网站页面,结果真正的95533马上就发出了短信通知,提醒消费支出1600元。

此时,收到短信的小陈瞬间醒悟被骗了,随即到瀛洲派出所报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