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汽车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车,你会挑经典车型吗?
万宝万泰现车最高优惠3万
大川广丰“亿元”巨惠风暴
上海大众限时特卖周六来袭
全新思铂睿周天万科试驾
奔驰GLA下周在莆上市
昂科威20T实车到店
全新高尔夫1.2T到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车,你会挑经典车型吗?

经典车型在莆热销
 

N海都记者 黄慧

话题缘由 刚过五一,莆田车市迎来销售旺季。对于买车,市场上品种丰富的车型,让很多准车主眼花缭乱。买车,你究竟会怎么选?

有人说,买车讲究“血统论”,要买就要买经典车型,因为经典车型是经历了无数次市场淘沙检验后的好车。

现象:不少准车主选择经典车型

“买车,当然是买经典款了,血统纯正,口碑好。”家住涵江的海都车友林先生爱车、懂车,所以在买车的时候,他选择了经典福克斯。

的确,买车时,如果您向一些稍微懂车的车友征询意见,往往会听到这样的说法,买车,就挑经典款。记者调查发现,事实的确如此,不少莆田准车主买车倾向于选择经典车型,注重“血统论”。

何为汽车血统?汽车从发明至今已经有百余年历史,就如人类有皇室、大家族一样,汽车的世界也拥有一种血统的说法。如保时捷这个品牌,一直以跑车而著名,因此在其血统中就有跑车的因子,成为一个有跑车血统的品牌。

“除了品牌之外,车型同样有血统之论,像一汽大众旗下的高尔夫就是一款拥有良好血统的传奇车型。”一汽大众奇奇4S店总经理陈恭勇解释道,这个车型系列最早诞生在1974年,到现在已经有超过40年的历史,集成了众多优点,被认为是一款拥有良好血统的车辆。

原因:经典车型经得起时间考验

“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车型才是好车,才值得选择。”上海大众斯柯达莆田荣丰4S店销售经理翁春树分析道,经典车型正是如此。

首先,经典车型市场保有量大,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第二,经典车型的优势和缺陷一览无余;第三,价格也会比较实惠。经典车型是厂家树立的品牌标杆,是对一个成熟品牌的诠释,就像桑塔纳之于上海大众,高尔夫之于一汽大众,福克斯之于长安福特,卡罗拉之于一汽丰田等。

“的确,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保留优势,剔除缺陷,经典车型都积攒了不俗的口碑。”一汽大众奇奇4S店总经理陈恭勇指出,像大家一想到一汽大众,就会想到高尔夫,专注两厢车典范,从不断代。如今传承经典的同时,采用最新MQB平台,焕新科技,依然是持续不衰的热销车型。

采访中,众多莆田汽车业内人士赞同道,经典车型,因为其长久以来都很好地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了良好的品质,所以能成为经典车型,也被其一代代车型所继承下来,总体品质值得信赖。

市场:经典车型在莆田热销

第一代卡罗拉于1966年发布,当时作为一款日本国民车推出。由于价格低廉,受到了当时消费者的热捧,到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11代,现在的卡罗拉依然是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其高性价比、省油、使用成本低廉等优势,让它成为不少莆田消费者的选择。

的确,好车从来都不愁销量。身为一汽丰田经典车型第11代卡罗拉,自去年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错。“每个月差不多都在70~80台吧,今年3月份销量破百。”大川汽车一汽丰田4S店市场经理肖丛丛说道。

目前,在莆田车市,经典福克斯和新福克斯同堂销售,平均每月的销量都保持在50~60台。新诺福特4S店副总经理阮赐玉指出:“福克斯已经连续两年夺得全球中级车销量冠军。每个经典车型都有其辉煌的历史,福克斯也不例外。”

阮赐玉告诉记者,第一代福克斯诞生于1998年,目前已经成为福特旗下最经典的运动紧凑级轿车系列,以其出色的操控性,良好的口碑提升了福特在全球市场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的品牌地位。作为福特最年轻车系之一,在短短15年内仅凭3代车型就能够在世界车坛中取得骄人战绩,全球销量超过900万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