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尾发展要“腾笼引凤”
简政放权 破除堵点痛点盲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发展要“腾笼引凤”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昨率市委市政府检查组,赴马尾区开展工作检查
杨岳(前排右二)在马尾儒江苑安置房听取房屋建设的汇报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林丹/图

海都讯 一年一度的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本周一开始。昨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率检查组,赴马尾区开展工作检查。杨岳提出,面对福建自贸区、福州新区的重大机遇,马尾发展要“腾笼换鸟”,引来“凤凰”,进一步解决好发展的动力、空间载体和作风干劲等问题。

“要放大机遇,放大政策,加快发展”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马尾区的工作情况汇报。杨岳说:“马尾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紧抓重大机遇;要放大机遇,放大政策,加快发展。”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有一部分落在马尾,同时,马尾新城又作为福州新区的核心,“面对福建自贸区、福州新区的机遇,马尾发展要‘腾笼换鸟’,而且这个‘鸟’不是普通的,要引来‘凤凰’,进一步解决好发展的动力、空间载体和作风干劲等问题。”杨岳说,具体来讲,就是要把低的散的小的产业转出去,把大的高的强的产业引进来,为发展腾出空间,创造载体。

“马尾的干部不再‘走读’了”

在儒江苑安置房项目的施工现场,杨岳询问了不少施工细节,他说,这样的民生工程,一定要保证质量建设好。在汇报座谈会上,杨岳谈及了干部作风问题,马尾很早就在推行“马上就办”,这个优良传统应该继续弘扬。马尾距离福州中心城区有一定距离,杨岳表示:“如今,马尾的主要领导干部,做到了住在马尾,工作在马尾,奋斗在马尾。”他笑称,这就像大学生一样,不再“走读”了,这样很好。

他指出,要把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就要接地气、重民生、促发展,大力整肃“为官不为”,治理“庸懒散拖”,真正把干部队伍建设好,素质提升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