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风云”再相逢胜利险中求
挤掉老队友 李宗伟抢到票花明
处在禁赛期 苏亚雷斯无缘美洲杯
教练布置的战术 詹姆斯直接给擦了
喝自己乳汁充饥 迷路长跑女终获救
奇才负老鹰 东部半决赛扳平比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云”再相逢胜利险中求
苏杯团体赛中,蔡赟、傅海峰决胜局连追5分,逆转险胜泰国组合
 

N新华

蔡赟、傅海峰在12日的苏迪曼杯团体赛中重组“风云组合”,经过一番恶战以14∶21、21∶14、21∶19逆转泰国组合伊萨拉/帕卡瓦,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此后,王仪涵、谌龙也高奏凯歌,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中国队以3∶0领先泰国队。

自去年仁川亚运会后,“风云组合”就在赛场上绝迹,蔡赟和傅海峰分别承担起了以老带新的任务,连训练中都很少配对比赛。此次在苏迪曼杯重聚,算是惊喜与意外并存。

“教练组可能考虑到我和蔡赟的经验丰富,能起到稳定军心的效果,所以让我们先试一下。”傅海峰说。

或许是太久没在一起打球,“风云”开场后有些不在状态,接连失误引得现场阵阵叹息声,而泰国组合则越打越兴奋,轻松拿下首局,在教练席观战的泰国队员甚至玩起了人浪庆祝。

不过“风云组合”毕竟

见过大风大浪,先以21∶14将比赛拖入第三局,随后又在决胜局面对16∶19落后的不利局面时连下5分翻盘获胜,为这次久违的重逢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风云组合”是否就此重出江湖?蔡赟和傅海峰对此都予以了否认。

“奥运积分赛已经开始了,队里报的是我和张楠,不可能再拆开重新组合了,那样之前的安排就没意义了,后面积分可能会不够,这次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配合。”傅海峰说。

对于自己目前的定位,蔡赟说:“我现在应该是个候补队员吧,哪有漏洞往哪去补,每个人来了都希望上场,对我来说上不上场不重要,中国队夺冠才重要。”

13日,贵为苏迪曼杯第二大夺冠热门,韩国队却陷入了为小组出线而战的窘境,他们将和印度队进行一场晋级生死战。

13日的另一场争冠组比赛,已确定出线的丹麦队将和印尼队争夺小组第一。

求婚

当日,在广东东莞市篮球中心进行的2015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间隙,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李瀚男现场向世界冠军汪鑫求婚。在现场,李永波还送上了一件签有全队祝福的T恤衫表示对两位新人的祝福。         (新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