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阳戴“美瞳”晚霞染碧空
花海公园稀有鼠尾草被“踩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好福州更需守护
花海公园稀有鼠尾草被“踩秃”

花海中有步行道,但不少游客为了拍照,还是踩进花田里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不用买机票,在福州的花海公园,就能拍到法国普罗旺斯紫色花海的效果,这是不少福州市民的福气。然而,这片8000多平方米的花海却遭遇破坏。昨日,记者在花海公园的蓝花鼠尾草园发现,有一片生长较高的蓝花鼠尾草被踩毁,面积大约10平方米。据花海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这片蓝花鼠尾草属于稀有品种。而踩踏这片蓝花鼠尾草的主要是来拍婚纱照的新人与摄影师,以及一些摄影爱好者。

现场:一米多高草丛,被踩出几块空地

昨日16时,记者在花海公园蓝花鼠尾草园西侧发现,一片超过一米高的蓝花鼠尾草丛,有几块被踩秃。一位穿着婚纱的女子,裙摆被鼠尾草挂住,她一提裙摆,鼠尾草的花瓣就随着裙摆掉落。有保安巡逻路过,上前提醒女子不要扯坏鼠尾草,又把摄影师请出空地。

这名保安告诉记者,拍照的人太多,防不胜防。“每天单是影楼就会带二十多对新人来这里拍照,摄影爱好者一天也会来一百多人。”保安告诉记者。

一位在此拍摄的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这片空地地势较高,是绝佳的拍摄点。

公园管理方:踩坏的是珍贵品种

“被踩毁的这片鼠尾草是比较珍贵的品种,是我们从广州引进的,最早是国外培育的品种。目前种植面积不到500平方米,价格比本土的品种要贵4倍以上。”花海公园管理者告诉记者,这片鼠尾草已经长高到了1米3左右。

该管理者说,从广州引进的这些鼠尾草比较难养护,如今被踩坏,只能从周边鼠尾草丛里再移植几株过来,但要恢复到原先的景观效果就不可能了。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福州市园林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出现踩毁蓝花鼠尾草的行为,可以由公园管理单位予以警告,并处5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应当报告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由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