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流花溪南段将建榕树公园
五家黑作坊藏身城中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家黑作坊藏身城中村
昨日都被端掉,这是仓山今年首批取缔的排污企业
仓山区执法人员对黑作坊进行捣毁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文/图

海都讯 五家黑作坊藏身城中村,违法排放污水,影响周围环境。昨日,福州仓山区环保局联合市容、工商等多个部门,对盖山镇5家“三无”工厂进行取缔。这是仓山区今年首批取缔的违法排污企业。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了仓山区盖山镇屿宅村将军庙旁的塑料米作坊。这家作坊,本报此前也曾曝光过(详见2014年11月7日A31版报道)。作坊内臭气熏天,机器已锈迹斑斑。此前,一见执法人员进来,作坊内的六旬老人就会阻拦。这一次,作坊主一见执法人员,也辩称“真的没有生产了”。但是环保执法人员摸了一把厂区里的锅炉,发现锅炉还是热的。执法人员随后再次将用电设施等捣毁。事后,作坊主向仓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承诺,在一周之内处理完毕。

昨日,执法人员还查访了盖山镇竹榄村、新安村、浦口村和葫芦阵村的四家塑料米加工厂,其中浦口村和葫芦阵村的两家已经自行停产,执法人员捣毁了另两家。

执法人员介绍,这些作坊,将废水直排小溪、小河或池塘,废气也都没有经过收集就直接排放,居民意见很大。

专家建议,政府可以考虑像治理黑电镀一样,建立一个制作塑料米的集控区,将作坊迁入。当然,对于屡查不改的作坊,建议立法,考虑让公安部门介入,对涉事的作坊主进行拘留等处理。

 
3上一篇  
 
   
   
   
关闭